官方微信

TOP

人肉除霾器PK空气净化器,如何给健康一条出路?

2017-07-12 09: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空气污染究竟有多可怕?呼吸健康究竟有多重要?而空气净化器究竟能为室内呼吸健康带来哪些好处?关于这些问题,有些人已经知道答案,而有些人还在半信半疑……

  作为一个家电业内的老炮儿,至今我组织线上线下活动百余场,其中不少都是针对空气净化器的。其实,每次我们做活动,会发现不少消费者都对空气污染和空气净化器有很多疑问,每每细致解释之余,心里也多多少少带点无奈。

  比如,我遇见不少网友说,其实不用买空气净化器,家里多放点绿植不仅能净化空气,看着还能让人心情好。

  那么,不少人推崇的绿植净化效果究竟怎么样呢?让我们用一组数据来说话。

  就拿家中常见的吊兰来讲,它对某些有害物质的吸收力特别强,1平方米区域内24小时其吸收分解空气中混合的一氧化碳和甲醛量可分别达到95%和85%。另外,吊兰还能分解苯,吸收香烟烟雾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

image001

  乍一看觉得绿植能够净化的有害物质这么多,净化量相当不错,那在实际生活中是否真的实用呢?

  我们可以先来横向对比人体呼吸过程所吸入的有害物质含量。每个人每天平均要吸入高达1万升的空气,而进入肺泡的PM2.5微尘可迅速进入人体,在干扰肺部的气体交换的同时,更能绕过人体自我解毒免疫,直接进入血液循环分布到全身,逐渐堆积在人体各个器官,久而久之,会影响整个身体的机能,引发各个器官的健康问题。

  经过对比可以发现,绿植一天的空气净化量,其实只够我们呼吸片刻,想要依靠绿植净化室内空气,从而保障家人的呼吸健康,这是相对不现实的。

  此外,室内空气污染并不仅仅指的是PM2.5,夏季室内高温高湿的环境也会导致细菌的大量滋生并悬浮在空气中,出汗过多引起空气异味,装修残留甲醛气体等等问题都会集中体现。因此,与其等着出现健康问题时才恐慌式的购买净化器,还不如平时就了解相关知识。

  那么,如果你现在已经想买一台净化器了,该怎么选择呢?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CADR、CCM、能效等级和噪声这四个指标。CADR即空气洁净量,指得是空气净化器在单位时间内所能够净化的空气量,体现的是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能力”;而CCM即累计净化量,体现的是空气净化器的“持续净化能力”;能效等级根据CADR值与额定功率的比值计算后评定;噪音是空气净化器按最大CADR值运转时产生的声量。

image002

  什么?你说听不懂?好,那我们举个例子。

  就拿三星KJ350F-M3058WM来说,颗粒物CADR值为350m3/h,颗粒物CCM值为12638mg,甲醛CCM值大于1500 mg,颗粒物/甲醛CCM值均达到新国标标准,能效等级为高效级,强风模式下的噪音63分贝,最低仅32分贝。

  咱们算算的话,如果您家层高三米,那么能在一个小时内把一个30平米的大房间的空气循环净化5次!KJ350F-M3058WM累计净化量能够維持高效持久的工作,而高效级净化,意味着它消耗很少的电量就能达到很好的净化效果,多重优势下为家中节省了许多开销。

  可别小看这些数据,冷冰冰的数据背后,反映出的是三星空净团队无数次细节测试的用心良苦,以负责的态度,最大程度保障每台产品的高品质体验。

image003

  作为抵御室内污染的最后防线,三星空气净化器的诞生过程并不简单!每台净化器出厂之前,都要经过多项严格测试,产品测试涉及复杂环境中的产品硬件稳定性、电路运作、电流抗干扰能力、产品工作时的噪音值、使用寿命、进出风量,风道滤网等众多细节。

  细节见真知,为保证产品良好的使用体验,三星空气净化器研发中心仅对于如何提高产品CADR就做了不少的专项研究,利用风洞实验模拟气体的流动情况,改善产品风道设计,不仅增加了CADR值,还使产品噪音进一步降低。

  再以噪音值为例,空气净化器的噪音值高低直接关系到生活品质,也是衡量空气净化器品质的重要指标。三星斥巨资建立全消音实验室,四面空间及顶端、底部均配备专业级消音海绵,产品发出的噪音与震动音完全会被收音器记录,深入把控产品品质。

  写在最后:

  室内空气污染确实如影随形,想要解决这种对健康的威胁,选购空气净化器绝对是最好的途径之一。当室外空气不佳时,与其一味走开窗通风的老路,不如紧闭门窗,开启空气净化器享受科技带来的洁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