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有效解决居室空气污染 霍尼韦尔空气净化器评测

2017-11-07 09: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我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大气污染成为难以避免的严重问题,近年来,我国空气质量改善缓慢,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总量长年居高,目前我国的大气污染程度与理想的空气环境还有一定距离,尤其是PM2.5、PM10等颗粒物浓度超标严重。

  有研究表明,人的一生大约有66%的时间在家里度过,室内空气污染的污染源除了大气本身的污染外,还有各类装修污染物、二手烟等污染源,长期处于不良的室内空气环境中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加拿大卫生组织的调查显示,68%的疾病起因与室内污染有关,80-90%的癌症起因与居住环境和生活习惯有关;湖南省以9—10岁儿童为对象,研究空气污染对儿童免疫力的影响,结果显示:污染区儿童的免疫能力不足清洁去儿童免疫能力的三分之一。

  虽然大气污染情短期很难彻底治理,但是家庭室内空气污染情况只要治理有方,室内空气环境还是能够得到及时的改善。相信很多消费者已经想到,改善居室空气环境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使用空气净化器,近几年空气净化器产品的市场表现也证明了这一观点,中怡康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空气净化器销售总额为156362万元(510.3万台)、2015年中国空气净化器销售总额为1214153万元同比增长5%(527万台同比增长3.4%)、2016年中国空气净化器销售总额为1428883万元同比增长17.7%(576.6万台同比增长9.3%)、2017年1-10月中国空气净化器销售总额为1126424万元同比增长43.3%(426.5万台同比增长30.3%)。

  但是消费者在购买空气净化器时会面临一个非常尴尬的问题,那就是不知道该选择哪一款,因为市面上现在的空气净化器品牌实在太多了,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售空气净化器品牌已经超过500个。

  霍尼韦尔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互联工业企业。近几年霍尼韦尔在中国市场陆续推出了多款空气净化器产品,其产品市场表现、客户满意度、媒体评价等都很出色。

  今年3月霍尼韦尔推出全新机型Air Touch-X3,相比前一代产品(Air Touch-X2),Air Touch-X3拥有更高的CARD值,其高达600 m3/h,净化68平米的房间一次仅需17分钟;还新增除菌抑菌功能,滤纸骨架含有效抗菌层,可去除99.9%以上金黄色葡萄球菌及大肠杆菌;采用四面进风立体循环设计,净化多方位,洁净高覆盖,POLYTECH多效滤网复合结构,优化动力学设计,高效级去除PM2.5及有害气体,HiSiv配方滤料,高效级净化甲醛;APP用户智能体验随时随地随心掌控;数显PM2.5,内置双传感器,实时获知PM2.5及有机气体污染状况。

  接下来笔者将对这款霍尼韦尔Air Touch-X3(型号为KJ600F-TAC2158B)进行全面评测,来向大家展示该机的真实净化效果。

  高颜值、有内涵 Air Touch-X3空气净化器初体验

  在这个看颜值的年代,不仅人需要高颜值才吃香、家用电器也是高颜值才受青睐。霍尼韦尔Air Touch-X3无疑是一款高颜值的空气净化器,其整机外观采用极具质感的金属漆喷涂,品质感得以提升,使得Air Touch-X3犹如一件艺术品一般,与家居相得益彰。

  霍尼韦尔Air Touch-X3实拍

  霍尼韦尔Air Touch-X3使用场景效果图

  圆润的棱角设计

  圆润的棱角设计即使其显得稳重大气,在使用中更能保护用户安全,避免磕碰。

  人性化滚轮设计

  空气质量可视化——蓝色

  空气质量可视化——黄色

  空气质量可视化——红色

  空气质量可视化灯光指示,既能让用户更直观的了解室内空气状况,又给产品增添了几分科技感。

  62-82°精准角度出风口

  室内空气循环效果图

  霍尼韦尔Air Touch-X3采用360°环形立体进风系统及62-82°精准角度出风口设计,实现多方位立体覆盖室内污染区域,加快室内空气循环,实现全方位快速立体净化。

  数显PM2.5

  Air Touch-X3内置双传感器,实时获知PM2.5及有机气体污染状况,上置式触控面板设计,方便触控操作,同时防止儿童误触面板,待机时,开/关按键灯呼吸式闪烁,轻触面板,功能按键即被唤醒。

  360度桶形滤芯 大容量均衡过滤

  霍尼韦尔Air Touch-X3采用了360度桶形复合滤芯,有效利用净化舱内部空间,滤纸展开面积更大,提高滤纸网承风面积和容尘量,提升净化效率。

  360度桶形复合滤芯

  360度桶形复合滤芯厚度

  POLYTECH多效滤网复合结构,优化动力学设计,高效级去除PM2.5及有害气体。

  滤纸骨架含有效抗菌层

  Air Touch-X3新增加了除菌功能,除菌率高达99%,滤纸骨架含有效抗菌层,可去除99.9%以上金黄色葡萄球菌及大肠杆菌(该数据为权威第三方实验室调节下测得)。

  HiSiv配方滤料

  Air Touch-X3复合滤芯采用了美国进口HiSiv配方滤料,高效级净化甲醛。

  除甲醛原来

  除甲醛靠单纯的堆料很难达到真正的效果,甚至还有可能造成二次污染,霍尼韦尔将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的分子筛选技术应用到空气净化器上,利用分子筛吸附原来与CTOX催化剂协同作用,边吸附边分解,做到真正除甲醛。

  霍尼韦尔Air Touch-X3空气净化器性能实测

  霍尼韦尔AIR TOUCH-X3空气净化器 CARD值高达600 m3/h,下面我们将对Air Touch-X3除PM2.5效果、除甲醛效果以及各项运行参数进行实测。

  除PM2.5效果测试

  除PM2.5测试环境为真实居室环境,测试居室面积约28平米,层高约2.4米,先将测试房间门窗紧闭,然后在室内点燃大量香烟,使室内PM2.5/PM10浓度迅速升高,模拟糟糕的室内空气环境。当Air Touch-X3空气质量显示灯为红色、数显PM2.5爆表时(显示999)使用空气质量测试仪器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测试,然后熄灭香烟,将Air Touch-X3开到最大档位开始对室内进行净化,并实时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监测。

  测试准备

  除PM2.5效果测试

  测试数据

  测试结果显示,Air Touch-X3对面积约28平米,层高约2.4米,空气质量非常糟糕(PM2.5:1014/PM10:1647)的客厅进行净化,9分钟即可完成净化使室内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标准(PM2.5:3/PM10:9)。

  除甲醛测试

  为了展示除甲醛效果,我们选择劣质指甲油作为甲醛的污染源,通过释放有害气体使空气中甲醛含量升高,待达到0.31mg/m³时,移除甲醛释放源,将空气净化器风量调至最大档位来进行甲醛的吸附工作,同时使用甲醛测试仪实时对室内甲醛浓度进行监测(取样周期5min)。

  甲醛测试

  测试数据

  测试结果显示,在认为将甲醛浓度提高至0.31 mg/m³房间内,使用Air Touch-X3进行除甲醛,1小时就能将甲醛浓度将至0.05 mg/m³。注:室内甲醛浓度国家标准为不高于0.08 mg/m³

  运行参数测试

  功率测试

  噪音测试

  出风口风速测试

  运行参数实测

  霍尼韦尔Air Touch-X3空气净化器运行参数实测数据显示,其最大功率仅为49.87W、最大噪音仅为62.8分贝,出风口最大风速为3.99m/s。从数据上看,可是证明Air Touch-X3是一款性能非常稳定的产品,能耗低、噪音低、风量大。

  智能操作 随时随地掌控

  当下,智能家居理念正在势头,家电产品智能化也确实给用户带来了很多便捷的使用体验。霍尼韦尔Air Touch-X3空气净化器作为一款科技范儿十足的产品,怎么少了智能化的应用,该机搭载了智能WIFI智能控制模块,配合“阿里智能”APP即可实现对远程控制、预约定时、远程监测等多项智能云操作。

  机身二维码

  通过扫描机身或者包装箱上的二维码或者搜索“阿里智能”,下载“阿里智能”APP然后按照操作指引完成注册、添加即可实现通过“阿里智能”APP对Air Touch-X3的智能控制。

  添加设备

  开启远程控制

  远程监测

  智能控制技术的搭载给用户带来个更便捷的使用体验,在孩子放学前就可以远程打开家中的Air Touch-X3,并开启急速模式,孩子进家门即可享受清新空气。当年迈的父母在家时,儿女可以通过远程控制开启自动模式,给他们24小时的健康呵护。

  点评:

  以上是对这款霍尼韦尔Air Touch-X3空气净化器的全部评测,评测结论就是Air Touch-X3是一款值得信赖的产品,在雾霾季、双十一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您值得拥有它,因为这款产品不仅性能卓越并且双十一期间也会有比较不错的折扣力度。

  双11期间,可享受的优惠包括:

  1>10元预约抢1000元KJ600商品优惠券;

  2>支付定金前300名并付款,送价值1588博世咖啡机礼包(或410空净)

  3>支付定金301-500名并付尾款,送410空净。具体情况可咨询天猫旗舰店客服。

  双11直降¥2290,到手价¥4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