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霍尔新风走过的2017

2018-01-10 10: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春秋更替,岁月沧桑。转眼间,深圳高科金信旗下子公司霍尔新风也迎来了它的第一个元年。2017年,是企业战略调整的重要一年,是资本风口与行业聚焦的一年,也是整体新风业焕发生命力的一年。这一年是市场改变了企业,同时也是企业迎合了市场做出了转变,但永恒不变的是每一位霍尔人的初心。

002

  勇于迎接风口快速布局调整

  自2005年母公司高科金信成立以来,最初以工业空气净化领域起家,专注工业净化和新风系统研发。2009年,行业首创NEPT高效净化和持久洁净技术,在行业发展初露光芒。2011年5月,公司在湖北赤壁建立最大规模新风系统产业园。随着2013年对雾霾的关注和了解,对市场节奏的把握,2014年开始从工业空气净化转型民用新风系统的研发,寻求核心技术新突破,在产品性能上面保持了“三高两低”的技术标准,拥有六大核心技术(高新风量、高净化率、高智能化、低能耗、低噪音),通过工净化业前身对技术经验的积累和不断打磨,最终,通过近三年时间完成民用新风系统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市场应用,实现了五大系列(壁挂式、柜式、吊顶式、空净、个人新风口罩)产品用于全场景化的应用布局,以绝对领先于国内同类产品之上的水准。

003

对技术的不断探索让霍尔满载荣誉

  2017年,凭借以敏锐的嗅觉和判断力转变思路,在北京成立了霍尔新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同年7月陆续完成以北京为中心,集市场、运营、销售、售后为一体的具有综合性辐射全国服务能力的全国服务运营中心,以及智能新风体验馆的建立。将原深圳总部作为产品研发中心、北京作为全国运营中心、湖北赤壁为生产基地,霍尔新风已完成企业自有三大核心基地的重要战略布局。

  打破固有传统 迎合创新思路

  霍尔新风抢抓互联网商机,不断为企业自身注入新的活力,开始摸索互联网+的新模式,以新面貌展现自身品牌价值,开设多渠道电商服务平台,以高效、便捷、省力的特点,对品牌自身粘性及曝光度也将粘性更紧密。同时通过一些列品牌层面塑造:包括率先启动了业内《大咖说新风》视频直播栏目,邀请有关业内嘉宾,通过他们不同的领域视角分别阐述室内呼吸健康的重要性,这对于大众普及新风系统和环境知识是很好的途径;与霍尔家人们共同建立全国超过50个霍尔线下体验加盟展示厅,更好地普及新风尝试和用户认知;参与FM87.6《乐享生活》对于室内呼吸健康为主题的话题参与,参与并录制北京生活频道《生活+周末开聊—让房子会呼吸》节目录制等等,通过做的大量的努力和效果呈现,不断让消费者对新风行业及霍尔品牌和产品形成认知和了解,让消费者真正了解室内健康的呼吸重要性,帮助消费者在健康层面需求提升。线上线下的有效开展结合,对企业自身的用户教育也行程了有的放矢的帮助和曝光。打破传统固有模式,开拓电商的新思路,是霍尔新风与时俱进的表现,是不断迸发出新鲜血液和新能量“活”的展现。

  立磨生产过程 只为不断前行

  创新就是生产力,创新是企业不断被赋予新能量。从传统生产1.0制造过渡到2.0时代,除了生产过程发生根本性转变之外,生产技术及供应链管理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在今年7月份在湖北赤壁举办了新品发布会,重磅推出了整机开模化的高颜值柜式产品H602 Plus,在霍尔全系列新风产品上具有里程碑重要意义的产品创新,这也是在霍尔在生产工艺上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它是目前国内市场上唯一采用塑胶全开模的双向流柜式新风产品,这背后对于生产园区内的各个环节都有着较高硬件要求,一个开模化产品需在人力、物力、财力都具备下,并且企业要具备前期品牌沉淀及用户口碑相得益彰,既要性能达标又要技术过硬,最终才能完成新品的最终呈现。

004

  不仅如此,2017年霍尔又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将原整机1年/电机3年的保修期调整为整机2年/电机5年的质保期,产品的升级也意味着企业有决心和信心,通过产品本质化质量提升,有利于从源头上减少初始化服务,这也是让用户用的放心、对品牌增加信心又一实质利民举措。近几年,新风整体行业都面临着产量不具备大规模量产化通病,而本次霍尔凭借柜式新品H602 Plus的问世,在实施过程中的阶段性推动和打磨下,则打破了产能小的定论,通过产生规模拉大产量,从而控制各产业链零部件成,从而让消费者最终受益,让老百姓用上品质优且价格合理的新风产品。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

  正如行业所语言,将以快速步伐有望能够成为未来大家电行业之列,那么一个需要靠着”三分产品七分靠安装”新风产品而言,要想深挖消费者需求,企业不断推陈出新,服务在品牌树立过程中就更显得尤为重要。这些年尽管整体对新风和健康意识增强,但全面进入家庭领域还是存在了很多阻力:家庭中存在着空间有限,面积紧促的通病,体积过大的新风产品让许多家庭望而却步;物业为了保持小区外观一致性,禁止私装新风系统破坏环境等,致使新风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仍需时间和品牌沉淀的考验。针对新风行业存在的一些列问题及信息不对等、服务不到位等行业通病,霍尔新风开发了内部CRM平台,实现了从咨询了解到购买到售后的全生命周期专业化一站服务,随着内部业务流程服务管理信息化提升,将传统企业的互联网化新思维融合,有效地将客户服务全程可控化,大幅度提升对消费者管理的把控。那么对于服务环节,新风整体行业暂不具备能够覆盖线下全国的服务及售后能力以及深度解决方案能力,正因如此,霍尔在17年初步形成了以三个中心布局为核心,具有综合服务于全国能力的营销体系。

005

006

  与此同时,霍尔17年完成了线上多渠道电商平台业务运作,通过提升服务质量争夺用户成为网商竞技的新焦点,服务顺其自然的也成为霍尔在服务层面地又一标准启动了7*12小时的线上客服机制,对员工素养和专业技能的考核也将在日常工作中不断优化升级,通过品牌自我能力提升同时,也能够影响并推动整体行业更加规范化的发展。截至2017年年底,霍尔已完成在国内各省市设立经销代理点近 200家,在北京、上海、广州、郑州、成都、武汉、长沙设立七大办事处,已成为国内新风行业领先者地位。通过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产品不断迭代、技术不断创新,未来三年内将以全国为主辐射更多的二级市场区域,将新风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家庭中。

  始终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消费者对新风产品的需求正从最初的恐慌性需求产品,到目前的品质改善型产品、刚需型产品转变。这也意味着新风行业所发生的变化也正呈现出以往所没有的态势和寻求更新转变。

  对于霍尔新风在2018年的目标,霍尔新风创始人文明勋提出:通过企业不断迎合市场需求和深度研发,加速推出更贴近老百姓家庭中更适合的产品机型,符合国内房屋结构的产品,让新风产品成为家用必备品普及化,这是霍尔的目标和不断时刻保持的自律之心。

007

霍尔新风研发团队由资深净化专家文明勋总裁

  霍尔也将以高品质标准打造产品,搭建场景化加盟合作、开通更多渠道平台合作、覆盖更为广阔的全国服务平台等模式并进,加大扶持经销商招商政策支持。我们将倚靠自身强大研发实力、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及优质化的服务,生产出让国人骄傲的“本土制造”产品。

  企业介绍

  霍尔新风是深圳高科金信全资子公司,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智能新风行业领军品牌,旗下拥有"Kinghonor"“霍尔”“金信”市场领先的新风品牌,现有科研人员近百人,职工500余人,具有雄厚的生产研发能力,霍尔新风与北京大学、海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国内外众多知名大学实验室展开技术合作,并实现多项技术成果转化,主导和参与起草了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

  深圳研发中心:霍尔新风研发团队由资深净化专家文明勋总裁领衔,拥有业界多位博士、硕士以上学历专业人才。至2017年已研发、拥有专利近60项,其中发明专利12余项,霍尔新风研究院与专业研究院所深度合作,联合著名院校成立科研实验室,寻求核心技术新突破!

  北京运营中心:北京运营中心全面负责国内市场、渠道、培训及服务体系的建设和运营,运营中心现拥有1500平米服务场地,超500平米智能新风体验馆,国内领先的服务能力。

  湖北赤壁生产基地:打造规模化国际新风系统生产基地。国内最大规模的新风系统产业园,每年可满足500000台新风系统产品的产能。

  企业发展历程

  2005年,霍尔母公司深圳高科金信成立,专注工业净化和新风系统研发;

  2009年,行业首创NEPT高效净化和持久洁净技术,引领行业发展;

  2011年,霍尔湖北新风工业园投产,简历国内极具规模的新风产业基地;

  2014年,通过国家高新企业认证,首款民用只能新风系统上线,开创行业先河;

  2015年,霍尔首家推出全系列智能新风,首创超静音和全屋循环技术;

  2017年,启动全国运营中心(北京),形成深圳、湖北、北京为中心的全国服务网络和集研、产、销一体的规模化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