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流感患者增多 一家老小该怎么及早预防?

2018-01-15 08: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然然

  根据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流感监测情况显示,北京市目前已达到流感的流行高峰。 与往年相比,此次流感样病例数较前3年同期平均水平上升71%。流感肆虐时期,我们该如何防治呢?

  想要有效预防流感传播,首先我们要了解流感病毒的常见传播途径。我们知道,病毒在空气中只能存活很短一段时间,需要宿主才能继续复制和传播。因此在日常环境中,病毒要靠飞沫、接触、空气三种形式传播。

  通过空气飞沫传播是一种最常见的传播途径,患有流感的人或者身体携带流感病毒的人说话、打喷嚏、咳嗽等时候会喷出唾液,这些唾液当中就带有大量的流感病毒,如果一个健康的人与他们面对面或离得很近,那么就容易感染流感病毒;接触传播也是一种常见的传播途径,比如家里有人得了流感,那么他浑身上下都有可能带有病毒,如果其他家人仍与其握手、拥抱、共用杯子喝水、共用碗筷吃饭等,那么就很容易被传染,也患上流感;空气传播也是流感病毒的一个重要传播途径,在流感高发期,流感病人很容易将病毒排放到空气当中,如果这时候我们去一些人群比较密集的场所的话,那么就很容易被传染。

  以上是流感病毒的三种不同传播途径,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呢? 针对最常见的飞沫、接触传播,带口罩可有效降低感染风险,而对于室内常见的空气传播,就要靠空气净化器了。目前大部分空气净化器采用复合滤网设计,不仅能够拦截大部分可见杂质,还能有效过滤室内可吸入颗粒物,从根源杜绝病毒在室内的传播。

  小米空气净化器2S 

【米家米家空气净化器2S】米家(MIJIA)小米空气净化器2S 除雾霾 除甲醛 空气质量屏幕显示【行

  小米米家空气净化器2S的CADR值达到310m³/h,以21平米空间为例,只需10分钟即可对其中的空气全部净化一次;经前两代产品验证,2S沿用经典的塔式结构设计与优秀的空气增压系统,在实现细腻风速控制的同时降低噪音;2S通用小米此前上市的全部空气净化器滤芯产品,并增加了与Pro同样的RFID滤芯主动识别技术。

  除PM数值、Wi-Fi状态、温湿度信息外,2S还将Pro显示屏上显示空气污染等级的三色灯环改为三色灯条,配合机身顶部的光线传感器自动调节屏幕亮度,达到了白天看得清、夜间不打扰的效果;2S还采用了与Pro相同的高精度激光颗粒物传感器,检测精度有了大幅提升,不仅可以高效采集PM2.5数值,更能检测到细微至0.3微米的颗粒物,做到呵护健康更细致。

  松下空气净化器F-PXF35C-S

松下

  Panasonic松下空气净化器F-PXF35C-S,采用通过施加高电压来分离水分子而产生的带电净水离子——nanoe细微水离子,能够更加有效的抑制霉菌、去除室内异味、脱臭功能,配合四重过滤系统,给用户创造更为清新的空气。另外,松下 F-PXF35C-S空气净化器具有睡眠8小时模式、过滤网更换提醒等功能。

  F-PXF35C-S空气净化器采用人性化面板设计,按键分布均匀易操作。同时其配有四重过滤系统,4档风力调节。能够多重净化空气的同时,又能根据需要进行风力调节。

  夏普空气净化器 KC-W200SW1

xiapu

  夏普的这款空气净化器特有“净离子群”除菌喷淋技术,能释放和自然界一样的负离子,高效分解霉菌和病毒。除了净离子主动净化外,还有五层滤网被动净化:无需更换的前置滤网除毛发灰尘、5年1换的脱臭滤网、2年1换的除甲醛滤网、10年1换的HEPA集尘滤网、2年1换的加湿滤网,除菌效果达99%。

  此款空气净化器的加湿采用“自然汽化技术”,跟一般加湿器超声波震动加湿不同,它不续用电加热,通过水滤网先除去钙镁离子,没有加湿器常见的“白粉”污染,加湿量自动调节,不会发生过湿问题。

  三星空气净化器KJ350G-K3000WU  

【三星KJ350G-K3000WU】三星(SAMSUNG)空气净化器KJ350G-K3000WU【行

  这款空气净化器采用精准的三重过滤网设计,由前置滤网、除臭滤网和集尘滤网构成的三重防御系统可有效过滤空气中漂浮的毛发等大颗粒物及微尘、甲醛、细菌等有害物质。高达350m3/h的颗粒物CADR值让它能够轻松净化室内空气,适用面积约为42㎡。

  三星专利的等离子发生装置采用陶瓷电极,生成大量的活性氢、氧离子,包围并吸附病菌,并与其表面的氢离子结合生成水,从而破坏病菌表面的蛋白质结构,将有害物质变成对人体无害的水分,强大的离子发生器为您提供一个健康洁净的卧室环境。

  豹米空气净化器BMI450A  

保密

  豹米BMI450A净化器主机配置较之前的版本有小幅升级,包括升级版欧司朗激光探芯,CADR值也从350提升到375。最值得一提的是,其较之前的版本使用了新款滤网。净化器的HEPA滤网,本质是一次性垃圾桶,吸附灰尘满了,就要更换HEPA滤网,所以HEPA滤网既要好过滤效果,也要看容尘量,好比垃圾桶的容量。

  霾霸版使用了新款豹米联合3M研发的M14级DURA-HEPA滤网,这是一种高容尘量滤网,是国标P4标准容尘量的三倍,同时对PM2.5的净化能力更强,同时增强了颗粒更小的PM0.3颗粒的净化。

  总结:临时抱佛脚,我们并不推荐,不是说有了感冒潜在威胁马上上网买一台产品了事就可以了。怎样持续保证家人健康?健康值多少钱?这是一个我们值得深思的问题,愿每个人都健康,每个孩子都有灿烂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