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IQAir CEO解读:Atem才是安全有效的车载净化器

2018-10-24 11: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在汽车之家论坛上,有一个很火爆的帖子,某网友竟然把一台小米2空气净化器搬到了车里。很多人说他是博眼球,但是其实我们车内尤其是新车的空气质量情况确实令人担忧。

  该网友表示,这么做是因为家里的IQAIR不能搬到车里来用。也许是听到了他的呼声,10月16日,IQAir在全球范围内发布了其首款Atem车载空气净化器。

  “车内的空气污染状况十分严峻。汽车尾气、轮胎和路面磨损带来的污染物都会进入车内,与汽车内部材料释放的化学物质混合,共同构成车内的空气污染问题。”IQAir全球CEO Frank Hammes表示,“Atem车载空气净化器的开发初衷,是要让用户即便是在车里,也一样能享受到IQAir在家里和办公室里提供的同样水平的洁净空气。”

  研究表明,车内空气中存在超过270种化学物质。甲醛、TVOC、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2.5、细菌、臭氧、花粉、苯、甲苯,各种直径小于0.1微米的细微颗粒物……都会在车内聚集。所以,当人们身处车内环境时,就等于暴露在了严重的空气污染混合物之中。

  其实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了很多的车载净化器产品,但是前文提到的那位网友也表示,很多产品只是一个离子发生装置。带有滤网的车载净化器的HEPA滤网有效面积也十分小,对于一般车内3立方米的空间显然不够用。

  而IQAIR作为目前最高端的净化器品牌,显然不打算这么草率。IQAir Atem车载净化空气净化器采用比目前市面产品更大的滤芯和更强风机。滤芯有效使用面积超过2200cm²,每小时能提供高达60立方米的洁净空气。经过检测,这款车载产品的颗粒物CADR达到了32.7 m³/h,这样的性能堪称所有车载产品的顶峰。

  Frank Hammes介绍, IQAIR Atem车载空气净化器使用升级版HyperHEPA Plus®滤芯,由纤维层、高密度纤维层和浸渍活性炭层三层复合而成,不仅能高效去除颗粒物,如PM2.5、细菌、粉尘等等,也能够去除包括甲醛、TVOC在内的各种气态污染物。

  此外,与很多车载净化器进出风口设计导致的“局部自循环“气流相比,Atem车载空气净化器出风口和入风口明显分开。且可以在平面范围内自由旋转,让出风口有固定的指向性,洁净空气直接覆盖用户呼吸区域,从而解决了目前大部分车载净化器因无法直接净化乘客呼吸区域而导致的浪费问题。

  作为车内用品,功能是一方面,安全也是重要因素。但是市面上所有的车载空净产品对此考虑都欠周全,有的产品甚至毫无固定装置,这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是十分危险的。Atem车载空气净化器经过了高级别专业碰撞测试,不会产品脱落或者旋转从而撞击车内人员,确保了产品试用者的安全。

  新款车载净化器继承了Atem系列简约优雅的审美风格,固定在车副驾驶的头枕后方,科技感十足,材质圆润且有质感。这样类似马卡龙的设计,其实始于Atem个人呼吸系统,如果用户增购一套桌面空气净化器配件,就可将车载空气净化器运用到个人桌面、办公、差旅等多种场景,实现一机两用。

  通过内置智能系统,Atem车载净化器既能随车启动及关闭,也可控制风速、监控滤芯寿命,并激活儿童锁,更能智能化识别机器运用场景,自动切换到用户相应的车载或桌面场景模式之中。

  Atem车载空气净化器定价3680元,将于2018年11月11日起全球开售。另据Frank Hammes先生介绍,该产品会在双11期间有折扣活动,预计折后价格会在3220元左右,这与该产品在美国售价(399美元)已经相差无几。而对于IQAIR的忠实拥趸来说,更有套装的巨大优惠活动。IQAIR最为著名的产品 Healthpro250和Atem车载净化器套装,有望在双11期间以11610元的价格限量发售2018套,这也是IQAIR空气净化事业55周年的纪念活动。

  除此之外,Frank Hammes先生还透露,在不久之后,IQAIR将会发布口罩产品。该产品会在材料,密封性、呼吸阀设计上有全新的改善,力求在效果和佩戴舒适性上达到平衡。而与IQAIR 居室空气净化器比较高的售价相比,IQAIR口罩的售价会比较亲民,让所有人都用得起。

  笔者后记:Frank Hammes作为IQAIR的全球灵魂人物,有着25年的空气过滤技术研发创新经验。对于在各个场景下被空气污染困扰的人们,他怀有着一种使命感。与很多外国的技术性企业家类似,他永远把高标准的解决实际问题放在首位,并不为市场竞争情况所妥协。就像他至今还没有说服自己去推出一款定位在3000元左右的室内空净产品,理由是如果把材料、滤网、性能等因素妥协做出来,这样的产品也并没有优势。

  诚然,现在空气净化器市场比较萎靡,与我国的空气污染情况有大幅度改善相关,但是Frank Hammes认为,这样的改善在初期肯定是效果显著的,但是越往后越会缓慢,这是很多其他发达国家都经历过的历程。在这样很长的一个时间段内,IQAIR都将通过不断的产品创新去保护人们的呼吸健康。IQAIR中国也会努力改善渠道,用正规的产品、好的售后服务、包括在11.11 6.18等节点的适度优惠活动,让中国消费者可以方便的享受到IQAIR空气净化产品带来的健康洁净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