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谈“霾”色变的日子里,上班族如何自救?

2018-11-15 08: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Jenney

  近日京津冀等地雾霾齐袭 ,建筑物若隐若现,市民纷纷口罩“护体”。作为每天需要出门的上班族,不可避免的要受到雾霾的影响,上班族应该如何对抗雾霾“自救”呢?

timg

  方法一:戴口罩

  虽然戴上口罩也不能保证百分百的没有污染物进入口腔或呼吸道等,但是带上口罩也就是多了一个保护屏障,所以,戴上口罩,防范于未然,毕竟身体健康才是革命的本钱。

  方法二: 认真洗脸

  上下班时间,就算戴了口罩,脸部皮肤也大部分暴露在雾霾之中,人的脸部皮肤最容易收到雾霾的伤害。其实即使不是雾霾天,空气中的灰尘,汽车尾气,化学污染等也伤害人的皮肤。所以上班族在每天下班之后,要使用洁面产品做好脸部清洁,将这些有害物质及时清除,减少对脸部的伤害。

  方法三:养几盆绿色植物

  上班族可以在办公桌上放几盆绿色植物,例如绿萝、芦荟、垂叶榕、吊兰、滴水观音等。这些植物不但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净化空气、吸收粉尘和有害物质,而且工作之余,抽出一点时间来对绿植进行养护,不但可以调节心情,工作效率也会提高很多。

  方法四:减少户外活动时间

  在这种雾霾天气里,由于有害空气的大面积覆盖,所以尽量减少外出频率。如果实在是要外出,那最好也要保持平和呼吸的小碎步走路,切不可急行。

  方法五:饮食清淡多喝水

  饮食宜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多喝银耳、雪梨等润肺的食物,这可以使人体保持湿润,津液充足,在较浅的呼吸道和消化道阻挡颗粒物质。多喝水也有同样的效果。

  方法六:室内用空气净化器

  雾霾天也是需要适时开窗通气,可选择中午阳光比较充足、无风或风力较小、污染指数较低时进行开窗通风。但一定要把开窗通风和使用空气净化器同时进行,雾霾天开窗时,空气净化器要尽量摆放在靠近窗户的位置,让进来的空气先通过净化器进行净化,这样做就可以有效的预防雾霾进屋和清除室内雾霾了!

  今天就为大家择优推荐几款净化效果超好的空气净化器,让你在这个冬季畅享呼吸,和雾霾、甲醛、螨虫、病毒等过敏源彻底say bye,清新“森”空气。

  1,小米空气净化器MAX

QQ截图20181114165318

  小米空气净化器MAX,专业级家用空气净化器,适用120㎡大面积房间。其拥有最新的空气增压系统,颗粒物CADR值1000 m³/h,并可根据每一个不同大小的房间,调整最高效的净化效率。在专为大空间净化的循环设计和全新双进风系统的共同工作下,洁净空气源源不断的输送。

  这款空气净化器整体机身为显示、操作一体化设计,摒弃了机身上的实体按键,将电容触摸式按键设计在OLED屏两侧,老人小孩都可轻松操作。3层净化高效空气过滤网,使用寿命长达6-12个月,可有效过滤PM2.5、甲醛、花粉等有害物质。支持智能远程控制、多设备联动,不在家也能控制空气净化器。

  2,飞利浦空气净化器AC4076

QQ截图20181114165358

  飞利浦空气净化器为飞利浦旗下热卖机型,符合新国标规定,适用于22-38㎡。内置微护盾通过筛分过滤、惯性碰撞、主动拦截、扩散吸附四个功能完成对微尘世界的净化,可净化0.02微米的颗粒,高效去除雾霾、甲苯、甲醛、细菌和病毒等有害物质。

  这款空气净化器的每片滤网均采用超声波技术打造,结构稳定使用寿命长。搭载的颗粒和气体睿智双重空气传感器,准确自动判别空气洁净程度,同时评测、控制和提供空气质量的实时反馈。贴心的智能自动运行模式,可准确检测室内空气质量,并自动选择相应的风速设定来确保室内空气始终处于上乘质量。

  3,Unities 德国家用空气净化器Air1

QQ截图20181114165454

  Unities 德国家用空气净化器为一款机身可水洗无耗材的产品,无需更换滤网,用水洗去有害颗粒物,每年可节省1000年,每月电费仅需10元。针对新居除甲醛诉求,特别升级增加TVOC滤网和甲醛滤网,使用期限为两年。TVOC+甲醛滤网,配合“等离子光电能”,可快速去除新居装修的高浓度化学污染。

  此空气净化器的生态水洗初滤网采用环保材料、密度高,可过滤空气中的毛发、细屑等悬浮颗粒物;41块等离子EP集尘器组成的大容量集尘箱,可过滤PM2.5、过敏源、香烟等有害物质。配置的双直流风机,35-60dB分贝,12min净化整个房间,简单又快捷。

  4,英国IAM 空气净化器KJ850F

QQ截图20181115090352

  英国IAM 空气净化器为一台母婴适用款产品,适用面积58-102㎡,客厅、卧室、书房、儿童房都能使用。采用足量高碘值活性炭,持续分解吸附,颗粒物CADR值897 m³/h,甲醛CADR值446m³/h,高效去除雾霾、甲醛、TVOC甲苯、粉尘等装修空气污染, 有效阻隔颗粒物经达0.01um,远超国家标准。

  在配置上,此空气净化器采用芝浦电机,7*24小时的工作强度下也能保持高寿命、低功耗。在双进风面积、立体空气循环系统和强大吸力的共同作用下,360度无死角净化不断分解的家装异味,顷刻间畅享洁净呼吸。

  5,352 X83C空气净化器

QQ截图20181114165612

  352 X83C空气净化器,适用面积33-58㎡。经典外观设计,低调硬朗,轻松融入各类家居风格。独家专利的塔式风道设计,实现蝶形空气环流,空气搅动更充分、净化效率更高。先进的降噪系统,睡眠级静音,晚上睡觉更安心呼吸。

  352联合阿波罗共同研制了负载固醛除醛配方,内置3.9Kg高碘值进口活性炭,配合多种触媒介质,6分钟快速净化室内甲醛、甲苯、VOCs等气态污染物,安全高效持久,无二次污染。另外,用户可享受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便捷与乐趣,到家前可通过“352 Air”APP远程开启净化器,查看滤芯使用情况,滤芯到期会有自动提醒。

  结语: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因雾霾你看不见我。虽然雾霾伤身体,但我们无需惧怕,只要做好预防措施,还是可以把雾霾伤害度降到最低的。作为爱好环境的好公民,我们可以在上下班时坐公共交通工具,少开车,减少汽车尾气排放,看到污染严重的企业可以及时向环保部门举报,为减少雾霾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