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有一个“硬核”的父亲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9-03-14 10: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璇十二

  别人的父爱如山,而我的父爱……如山体滑坡。

  这倒不是我爹不爱我,而是他的爱,危险系数太高,而且时长伴有zuo死的性质。我想了一下,用现在“硬核”这个词形容他非常合适。

  小时候,我有一个人人羡慕的爸爸,因为他根本不像个爸爸而像个玩伴。上树掏鸟窝、下河捞小鱼、家门口和泥吧,还陪着我们一群小孩儿跟院子里玩老鹰捉小鸡。别的小朋友都羡慕我,因为他们的爸爸从不放下架子干这些“幼稚”的事。

  但我妈并不高兴,我们俩每次玩回来全身是泥,在那个洗衣机还不普遍的年代,拿个大盆搓衣服太辛苦了,尤其是冬天。于是我爸硬核了第一把,背着我妈偷出存折,托人买了台洗衣机回家。我妈彪了,我爸委屈的像个孩子,自此我觉得我爸很zuo。

  事情演化到中学,当别人都在担心被小流氓放学劫钱的时候,我却被小流氓像防贼一样防着,因为我爸像个大流氓。这是我爸硬核的第二把,但他真的不是流氓,只是那会儿他莫名迷上了摇滚。每天戴着蛤蟆镜,穿着喇叭裤,根本不像是个接孩子的家长。后来老师找我谈话了,告诫我一定要远离社会不良风气,千万别跟不三不四的人学坏。我欲哭无泪,那不是坏人,是我爸爸啊……

  最让我哭笑不得的是大学的时候,我爸脱离了摇滚的怀抱,投入了时尚的热潮。他每月必买《男人装》,穿衣打扮完全学模特,还跑步健身举哑铃,甚至劝说我妈给家里换了一辆越野车。总而言之,老时髦了!

  某天他送我回学校,刚下车我男朋友就怒气冲天的跑了过来,红着眼睛说要跟我分手,控诉我脚踩两条船。我爸一听急了,如此不孝女必须教育。他一把搂过我男友的脖子,指着我的鼻子开始说落。

  我爸:“告诉叔叔那第三者在哪,叔叔帮你揍他。”

  我男友一脸懵,弱弱的问:“叔叔?原来您是她爸啊!”

  嗯……猜的没错,我男友把我爸当成欺骗女大学生的坏人了。

  再后来,我的男友变成了我的丈夫,我们俩一起在北京奋斗。由于爱女心切,父爱爆棚,我爸每天关注北京的各种新闻,什么天气转冷有雨夹雪、什么开车限号停车收费高、还有什么雾霾严重口罩是出行必备物品。

  彼时我正怀孕,我爸深觉不能让空气污染影响下一代,于是正跟我妈在土耳其旅游的他,连夜网购了空气净化器送到我家。我热泪盈眶,非常感动,起码我爸这次没有硬核也没有ZUO。但第二天到货的时候我发现,是我错了,我爸一下买了五台A.O.史密斯空气净化器,我赶紧掏出手机发微信问他。

  我:老头,我问你,一下买五台净化器这是要批发么?

  我爸:我算了一下,你们屋一台、婴儿房一台、书房一台、客厅一台、还有厨房和卫生间附近一台,刚刚好。

  我:用不了那么多真的,我退两台行么?

  我爸:敢退我跟你急!A.O.史密斯的这个净化器可好了,专门针对北京这种重度雾霾天气设计的。我看了介绍,它有两个滤芯过滤,效果好使用寿命也长。最主要的是净化时间快,也就10分钟左右。

  我:好,谢谢爸,好好跟我妈玩。

  我爸:得嘞!

  我叫住了快递员,把其中两台净化器推给他,让他改送我父母住处。然后往我爸银行卡里转了净化器的钱。硬核老爸爱我们,当子女的自然要想着他们 ,好东西要跟最爱的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