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空气净化器言:表达爱的方式有很多种,专制跋扈最是温馨!

2019-03-25 13: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Y16

  对一个人好,不需要过多言语,做就对了。

  我叫西苏,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家里有我,有一个患有严重“妻管严”的老爸和一个强悍如虎的老妈。

u=791646810,1296003392&fm=27&gp=0

  我老妈是不到一米6的小个子女人,空有一副小白兔的面孔,内心却住着一只张牙舞爪的藏獒。她有近乎病态的强迫症(主要是强迫别人),家里事无巨细都要听她指挥,大到决定我上大学选什么专业,小到牙刷的摆放必须向右。

  小学5年+中学3年,回家必须先写好作业,字迹必须工整, 不写好作业字迹凌乱不准吃饭,全家陪着等,啥时写好啥时吃饭。

  高中3年,每天晚上8点准时出现在校门口接我回家,和我稍微多说两句话的男生,她都狠狠的瞪人家,所以,早恋什么的都是那浮云。

QQ截图20190325111457

  大学选学校不能出省,必须学会计,哎,填志愿都是她亲自代笔,我只有在旁边观望的份。

  然后就是毕业就进了离我家只有15分钟路程的化工厂当会计,虽然这每天回家都有现成的热乎饭,衣服脏了有人给洗,鞋子有人给刷,但是我这颗躁动的心还是无时不刻的想挑战下我那虎妈的权威,虽然效果甚微。

  直到某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领着暗地里交往了一年的男生进了家门,然后我老妈的表情就由晴转阴了,直接甩脸进卧室不理人了。那一刻,我的嘴角是上扬的,内心是旋转跳跃的,有种农民翻身把歌唱的感觉,简直不要太好。

  经过2个月的消极对抗,老妈在老爸的哄劝和我的眼泪攻击下妥协了,她说只要你觉得开心就好。然后就开启了快速前进模式,商量婚期,订喜宴酒店,准备嫁妆等一系列事宜,而我安心待嫁即可。在嫁妆单上除了电视洗衣机冰箱这老三样外,我竟然看到了一款A.O.Smith空气净化器KJ802B,很是纳闷。

  老妈却一脸严肃的对我说,“你从小就呼吸道不好,容易嗓子发炎咳嗽,为你这毛病,你爸连烟都戒了。而且呀,你的婚房是刚装修好的,虽然已经开窗通风了几个月了,但是家具、地板、门窗内部残留的甲醛对身体是有很大危害的,你结婚后要经常打开窗户散气,再加上空气净化器的辅助,效果会事半功倍的。平常炒菜做饭产生的油烟,或者是烟味它都能够进行有效的过滤,释放出清新的空气,省得你回头又和我抱怨。”

QQ截图20190325111043

  听了老妈的话,我双眼通红,我的虎妈事事为我着想,我却想的是怎么反抗她,怎么惹她生气,真的是很不孝。有时候想想,我很庆幸因为老妈的专制跋扈,我的人生才少走很多弯路,早早过上了别人羡慕的生活。

  所以,以我为鉴,看官们,无论你身在何处,抽空给自己爸妈打个电话,多说几句,他们很愿意被你管东管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