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持续加码 A.O.史密斯创新引领“两净”行业发展

2019-03-29 08: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随着我国国民消费结构升级,消费者对于家电产品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以近两年火热的“两净产品”为例,从出现在消费者的视野当中,到慢慢渗入人们的生活,如今的空气净化器与净水产品市场增长迅速,正在逐步从选择性消费向刚需化消费转变。

  在刚刚结束的AWE上,A.O.史密斯携旗下自助换芯反渗透净水机、“甲醛数显,效果看得见”的甲醛净化器创新产品亮相,吸引了大量的观众。  在这几年中,水污染的问题凸显,消费者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促进了净水市场的繁荣。可以说中国的净水市场是一块巨大的蛋糕,有众多国内外净水品牌虎视眈眈。然而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A.O.史密斯开辟一条由研发创新驱动、原创精品强势引爆消费需求的发展模式。

  数据显示,2018年在整个大环境低迷的情况下,A.O.史密斯净水仍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且超过了行业平均增长率。研发创新为A.O.史密斯净水带来了市场回报和更多的市场机会。

  据了解,A.O.史密斯是第一个单独创新研发出不同于欧美净水产品的,尤其是针对反渗透产品的研发,从减少废水比到提高瞬时流量,再到大力延长滤芯寿命……是顽强的攻克精神与强大的技术实力让A.O.史密斯在净水市场上后来者居上。可以说,对技术研发的偏执是拉动A.O.史密斯在华稳定增长的硬实力、是A.O.史密斯于复杂市场竞争中的开路“发动机”。

  “创新是A.O.史密斯永恒的主题。A.O.史密斯只要进入一个领域就致力于攻下技术制高点,对行业发展负责,对消费者负责,引领行业求新求变良性发展。”A.O.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投资公司总裁丁威表示。

  以AWE2019上重磅发布的A.O.史密斯专利MAX4.0自助换芯系列反渗透净水机为例,不仅净化效果卓著,而且反渗透滤芯使用寿命长达4年,长效安全;同时也颠覆了传统的换芯模式,轻松实现DIY自助换芯,满足了消费者对健康便捷生活的期待。

  事实上,没有足够的研发投入,不能以解决行业痛点的技术来撬动市场,就没有持续的竞争力。可见这研发创新是A.O.史密斯在每一个所涉及的领域都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

  如今在整个家电业净水产品的普及率比较低,仍然是一片蓝海,只要有原创技术,创新更得上产品跟得上,一旦宏观环境得到改善,A.O.史密斯将会大有可为。

  如果说净水是A.O.史密斯拓展中国市场新品类的开端,那么近几年人们越来越关注的雾霾与装修污染让A.O.史密斯意识到空气质量方面的新机会。

  随着国家治霾措施的有效开展,除霾需求逐渐弱化,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净化器市场规模为116.7亿元,同比下滑28%,该年空气净化器品牌退出率达到43.7%;根据奥维预测,2019年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还会继续下降10几个百分点。另一方面二胎的放开、健康意识的增强、房地产的兴起促使大家对于去除室内甲醛的需求越发凸显,正式基于对市场需求的深度洞察,A.O.史密斯通过创新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空气净化器市场腾飞之路。

  近年来A.O.史密斯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走访,发现大部分的中国住宅都是公寓楼,存在总面积不大却通风质量不好的问题。由于现代家居装修装饰选用大量的材料,难免出现装修污染,而且家居家具质量也良莠不齐,这种情况下一台能除室内甲醛的空气净化器就显得格外重要。

  A.O.史密斯创新发明了能显示空气质量、甲醛含量,并能解决室内雾霾甲醛污染问题的净化器产品,市场反响热烈。

  在AWE2019 A.O.史密斯展台,A.O.史密斯甲醛净化器和除甲醛新风机备受瞩目。据了解,A.O.史密斯创新研发的甲醛高效去除技术,除醛效果按照优于美国标准0.03mg/m³设计,全新除醛配方,活性炭均匀附着亲醛晶体,具有磁铁般的吸附力,牢牢锁住甲醛,是按美国well绿色建筑标准设计的净化器。

  未来A.O.史密斯用传统的优势(品质与技术),用创新科技颠覆传统体验,一步步描画中国“两净”市场的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