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疫情期间,居家隔离有必要买空气净化器吗?

2020-02-06 09: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Jenney

  疫情期间,虽说宅在家里安全又可靠,但一家多口人长时间聚集在家中,室内的空气会逐渐变得浑浊,容易造成细菌和病毒的滋生,所以,建议大家除了时常开窗通风,还要开启空气净化器,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什么类别的空气净化器适合疫情期间居家使用?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空气净化器采用的都是HEPA滤网。HEPA是一种国际标准,而HEPA滤网的优势是空气可以通过但细小的微粒无法通过。它由非常细小的有机纤维交织而成,对微粒的捕捉能力较强、孔径微小、吸附容量大、净化效率高,并具备吸水性,针对0.3微米的粒子净化率为99.97%。

  级别越高的HEPA滤网,过滤能力越高,但是遇到的风阻也会变大。当下空净厂家通常使用H11、H12或H13级滤网作为自己空净产品的滤芯。当然,在选购的时候不仅要考虑滤芯级别,还要考虑风量和效率。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滤芯级别较高的空气净化器,这个春节,你居家养肥,它护你健康。

960a304e251f95ca24ef68ad049658386709521f

  1,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

QQ截图20200205175104

  米家空气净化器,适用于72m²居家面积,选用H13 HEPA滤材,滤效高达99.97%,甲醛CADR 220m³/h,颗粒物CADR 600m³/h,强力吸附甲醛、甲苯等有害气体,长效净化。低、中、高三档智能档位,一键轻松应对多种需求。34.1dB低噪睡眠模式下,颗粒物CADR 依然120m³/h。

  2,布鲁雅尔空气净化器303+

QQ截图20200205175216

  布鲁雅尔空气净化器,24-42m²卧室优选。机械式旋钮,一键操作更方便。HEPASilent多层渐进式过滤技术,层层净化微米级空气污染物,颗粒物CADR350m³/h。净能复合滤网,三面进风,高效捕捉PM2.5、甲醛等10余种污染物。配备的倒计时器,贴心提醒滤网更换时间。

  3,美的空气净化器KJ210G-C46

QQ截图20200205175301

  美的空气净化器,适用面积14-24m²,小空间优选。H13静电型 HEPA滤网,PM2.5、粉尘等去除率高超99.97%,抗菌率高达99%,一级防霉。搭载灵敏颗粒物传感器,急速除烟不用慌。内置双刷负离子模块,一键散发高浓度负离子,门窗紧闭室内空气也清新。35dB轻音暗屏,夜晚关灯自动熄灭,宝宝安睡更省心。

  4,戴森空气净化器PH02

QQ截图20200205175422

  戴森空气净化器,集智能净化、加湿、凉风三合一功能于一体。HEPA滤网360°净化并锁住99.95%小至50纳米的污染物。滤网无需更换,可持续分解并清除甲醛。三种气流模式,循环净化加湿整屋空间。实时自动精准探测4.6米外的污染物,分秒自检即可探测,进而确保整屋空气洁净。

  5,夏普空气净化器KC-W380S-W1

QQ截图20200205175511

  夏普空气净化器,适用面积42m²。高效集成HEPA滤网,多重净化更放心,甲醛CADR 150m³/h,颗粒物CADR 350m³/h。净离子群主动净化科技,通过净离子放电,抑制病毒&分解浮霉菌。选用无雾汽化加湿方式和Ag+离子抗菌装置,加湿均匀,使室内空气湿润又洁净。

  小结:消费升级,空气净化器是不少家庭已经选购的生活必需品之一,有净化空气、降低污染的作用。虽然尚未证实空气净化器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有吸附杀灭作用,但长期呆在家中,即使是普通型号的空气净化器对提高室内空气质量也是有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