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格力电器申请空气净化专利,有效解决除臭氧效果不可控的问题

2024-04-01 10:34   来源:金融界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空气净化组件、空气净化器及其控制方法“,公开号CN117781396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空气净化技术领域,公开了空气净化组件、空气净化器及其控制方法,空气净化组件包括:风道;高压放电模块,设置在进风口处,适于电离空气以消除空气中的异味;臭氧处理模块,位于高压放电模块的下游,适于将高压放电模块电离空气过程中产生的臭氧降至预设范围;臭氧处理模块包括用于逐级处理臭氧的多个微波处理单元,多个微波处理单元单独工作或者协同工作,以将臭氧降至不同的预设范围。本发明通过设置的多个微波处理单元,通过微波加热的方式去除臭氧,不仅除臭氧效果好,而且可重复使用,降低成本,此外还可以将臭氧浓度控制在不同的范围内,有效的解决现有技术中利用臭氧还原网去除臭氧,存在成本较高,除臭氧效果不可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