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产品评测   净化器   松下   新品   空气  

热门新品 松下空气净化器F-VXH50C-S首评

2012-11-13 09: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我们每天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是留在家中、办公室或者其他室内环境。如果室内的空气质量不佳的话,容易引发的疾病数不胜数,这其中最轻的症状就有头痛、眼睛痕 痒、呼吸困难、皮肤过敏、疲劳或呕吐等。经我们长期的研究,我们发现以下五类人最容易受到室内污染空气的毒害,他们是孕妇、儿童、办公室白领、老人、患有 呼吸系统或心脏毛病的人。

  我们身边的那些无形杀手:TVOC

  TVOC可引发机体免疫水平失调,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出现头晕、头痛、嗜睡、无力、胸闷等自觉症状;还可能影响消化系统,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等,严重时可损伤肝脏和造血系统,出现变态反应等。

  延申阅读:七成新车室内TVOC超标

  从国家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汽车室内空气污染状况日益严重。监测中心参照GB/T1883-202(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对50辆行驶不到半年的新车进行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五项检测,70%的汽车室内有毒气体的浓度超标,其中甲醛和TVOC两项指标超标最严重。

  我们身边的那些无形杀手:甲醛

  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型气味的气体。虽然现在的装修材料都说是环保的,但各种装修材料同时在一个空间内,释放的叠加导致新装修的房子里一般甲醛都会超标。

  皮肤直接接触甲醛可引起过敏性皮炎、色斑、坏死,吸入高浓度甲醛时可诱发支气管哮喘。可入甲醛会引发头痛、头晕、乏力、恶心、呕吐、胸闷、眼痛、嗓子痛、胃纳差、心悸、失眠、体重减轻、记力减退以及植物神经紊乱等;孕妇长期吸入可能导致胎儿畸形,甚至死亡,男子长期吸入可导致男子精子畸形、死亡等。

  我们身边的那些无形杀手:苯

  苯主要来自室内装修用的涂料、木器漆、胶黏剂及各种有机溶剂里。主要成分是苯系物。它包括毒性相当大的纯苯和甲苯,还包括毒性稍弱的二甲苯。加入了苯系物溶剂的油漆会散发出一种芳香的气味,它的可怕之处在于让你失去警觉的同时悄悄地中毒。

  我国《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规定,室内环境中苯含量不能超过90微克每立方米,按这个标准,李爽的检测结果中,苯的含量基本达标。

  我们身边的那些无形杀手:可吸入颗粒物

  可吸入颗粒物也称“飘尘”,除了携带细菌、病毒等生物活性污染物外,还是多种致癌化学污染物和放射性物质的主要载体;生物活性粒子有细菌、病毒、花粉等,是大多数呼吸道传染病和过敏性疾病的元凶。

  特别是冬季,室内通风不良、人员拥挤的环境中,一些致病微生物容易通过空气传播,使易感人群发生感染。一些常见的病毒、细菌引起的疾病如流感、麻疹、结核等呼吸道传染病都会借助空气在室内传播。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触目惊心?那么还不迟早为自己选购一台能够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空气净化器,从现在开始呵护身体健康。

  近日小编收到一台由松下新出品的空气净化器F-VXH50C-S,它的外观纤巧美观,用色高雅简洁,同时更有多重过滤系统给予家居不一样的清新体验。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