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产品评测   夏普   评测  

净化神器 夏普KI-BB60-W空气净化器首评

2013-08-16 08: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曾几何时我们头顶难见湛蓝天空,曾几何时雾霾成了天气预报中最为觉的词汇之一,曾几何时空气质量指数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

  PM2.5、二手烟、工业污染、花粉、病菌等等,尽管我们肉眼无法看到它们,但它们却来势汹汹。《2010年全球疾病负担评估》的报告中指出,2010 年中国约有120万人因户外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几乎占全球总数的40%,中国人口为污染付出的代价相当于2500万年的健康寿命。改善空气质量已经迫在眉睫!

  使用空气净化器无疑是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最好的方法,但是在选购空气净化器的时候很多朋友存在一些疑惑。纵观卖场中的空气净化器产品价格从几百到上千元不等,各种概念更是满天飞,在选购时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净化器对空气的净化从其工作原理上应该分为三大类:

  第一大类:被动净化类,这类产品一般采用单纯滤网设计。

  原理:用风机将空气抽入机器,通过内置的滤网过滤空气,主要能够起到过滤粉尘,异味,有毒气体和杀灭部分细菌。这类产品成本较低,面积取决于风机功率,易将适用面积做大。但是滤网更换时间较短,使用费用较高。

  第二大类:主动净化类,这类产品一般采用简单的负离子发生器。

  原理:运用静电释放负离子,吸附集中空气中的粉尘起到降尘作用,同时负离子对空气中的氧气也有电离成臭氧的作用,对细菌有一定的杀灭作用,这类产品生产成本较低,但净化效果不佳。

  第三大类:双重净化类,结合滤网和除菌离子双重作用

  除了以上第二种这类低成本的负离子发生净化器以外,其它的所有具有两种工作特征的都属于双重净化类产品。这些双重净化类产品又根据其主动杀菌部分的技术原理,分为银离子技术,负离子技术,低温等离子技术,光触媒技术和净离子群离子技术。

  夏普KI-BB60-W空气净化所选用的就是双重净化方式,攻防一体。

夏普空气净化器KI-BB60-W

  洁净空气量(CADR):405立方米/小时

  净化效能等级:A

  运行噪音:62分贝

  甲醛祛除率(开机6小时后):99%

  模拟现场除菌性能:大于99%

  现场除菌性能:大于99%

  最大加湿量:760ml/h

  盛水桶容量:约4.0L

  净离子群高浓度25000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