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每周质量报告 关注质量过硬的空气净化器

2014-08-28 07: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这星期的“每周质量报告”让很多人的生活一下变的不美好了。不管是手机、PAD还是还是什么数码设备,充电宝总是不可缺少的好工具,但是本周每周质量报告却暴出抽查224件充电宝产品无一合格,特别是之前一直呼声很高的小米,问题尤为严重。其实质量问题一直是当下人们关注的重点问题,但是对于不少产品作为曾经消费者往往难以用肉眼来判定它们合格与否,更多的时候往往只能听信商家宣传。在这个概念满天飞的年代,哪些实至名归?哪些又是虚有其表呢?

每周质量报告 关注质量过硬的空气净化器

每周质量报告 关注质量过硬的空气净化器

  就拿空气净化器来说吧,市场上的空气净化器外观设计越来越新颖美观,水离子、净离子、电离等等概念列为它们包装上了一件又一件华丽的外衣,那么实际性能又如何呢?在选购时我们又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我们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要了解以下几项:功能、性能、CADR等。

  首先,空气净化器的功能必须丰富,一般空气净化器会包括不同档位风速,以及睡眠档、强力档,部分产品还会有专门的除菌档。另外就是空气净化器的室尘监控器,这一系统的反应必须敏感,而且显示也应该直观,只有及时准确的发现污染物才能近而进行正确的应对措施,这是点是相当重要的。

  接下来则是产品的性能,空气净化器所选用的技术大致可以分为主动出击、被动防御,以及将两者相结合的方式。从净化技术方面又可以分为过滤方式、静电电离方式等等。过滤式空气净化器需要按时更换和维护过滤网,后期使用成本相对较高。静电电离的方式虽然免去了更换滤网的麻烦,但是往往会产生诸如臭氧或电磁辐射等问题,因此在选购时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如果选择了过滤式空气净化器,那么在选购时还必须考虑维护方法简单,且成本不能过高,时下不少空气净化器采用多过滤网复合方式,当其中一层滤网失效,就要更换所有滤网,尽管看似更换方便,但是这样无形之中增加了使用成本,因此小编个人不太建议。

  最后我们还必须了解一下产品的CADR,俗话说“有多大能力干多大事”,这句话在空气净化器领域也同样适用,空气净化器都有其最佳工作范围,当超过这一范围之后,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因此,如果是多房型或者是连通房的话,选购空气净化器时就要格外注意,必须时需要采用多机型协同工作的方式实现最佳净化效果。

  了解了以上这几点之后,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我们还要关注几个数据:耗电量、噪音、电磁辐射。空气净化器需要长时间使用,因此它的必须足够节能;睡觉的时候同样需要使用空气净化器,因此空气净化器的工作噪音也非常重要。最后则是电磁辐射,有老年人、孩子或者是孕妇的家庭要格外注意这一数值。

  除此之外,居住在北方地区的家庭,或者是长时间开空调的家庭最好选择有加湿功能的空气净化器。传统的超声波加湿器加湿不均匀,而且一旦使用不当就会产生大量PM2.5,加湿的同时大量释放污染物,真是得不偿失。空气净化器往往表格用水轮式加湿的模式,这样的加湿方式自然、健康,不产生PM2.5,同时杜绝了加湿过度的问题。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