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真相解密 8款除PM2.5口罩实际效果横评

2014-10-23 06: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在街头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的脸……。”一则吐嘈雾霾的笑话却道出了无尽的心酸。

  雾霾天气里,在家就打开空气净化器,在外就戴上口罩这已经成为无可厚非的事,但是放眼熙熙攘攘的人群,你可以轻易数出不下十种口罩,不同花色、不同开关应有尽有,在这里很多朋友就要问,到底哪种口罩防护PM2.5的作用更好呢?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口罩虽小但也有相关的标准噢。首先咱们先来看看口罩的相关标准。

0

真相解密 8款除PM2.5口罩实际效果横评

  根据耐油性分为“N”、“R”、“P”,根据捕捉率分为“95”、“99”与“100”。“R”表示“耐油(resistant to oil)”,“P”表示“防油(oil proof)”,捕捉率中的“99”表示在99%以上,“100”表示在99.7%以上。

  相关阅读:美国 NIOSH(National Institute of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机构按材料的亲油性将口罩滤材区分为下列三种:

  1. N 系列:可用来防护非油性悬浮颗粒, 无时限。

  2. R 系列:可用来防护非油性悬浮颗粒及汗油性悬浮颗粒,时限八小时。

  3. P 系列:可用来防护非油性悬浮颗粒及汗油性悬浮颗粒,无时限。

  另外,NIOSH又将每一类滤材按过滤效能分为95(95%)、99(99%)、100(99.97%)三种,这样三类材料各有三种过滤效能,因此共九种等级的口罩。

  过滤效能95% 的N95口罩, R95口罩, P95口罩;

  过滤效能99% N99口罩,R99口罩, P99口罩;

  过滤效能99.97% N100口罩,R100口罩, P100口罩。

  我们通常所说的N95级别口罩就是:用0.3微米氯化钠颗粒进行测试,阻隔率须达95%以上,并且能正确呼吸的口罩。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