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加湿器PK空气净化器 谁是冬日补水王道

2014-12-03 06: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气温连日走低,家中的暖器、空调全都开足马力,带来温暖的同时,空气里的水份也跟着丧失殆尽。进入冬季很多朋友出现皮肤过敏、瘙痒、咳嗽、喉咙疼,宝宝们甚至还会流鼻血等等,这些全是空气干燥惹的祸。

未标题-2副本

  据了解,健康的湿度环境是45%~65%,在这样的湿度条件下,人体感觉最舒适,各种病菌不易传播。湿度高于65%会使人体呼吸系统和粘膜产生不适,免疫力下降。

0

舒适湿度示意图

  从上边这张图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40%-60%是最适合人类生存的湿度范围(温馨提示:加湿时还应该注意别过量。)

  因此进入冬季之后,加湿成了很多朋友共同关心的问题,我们了解的加湿方法不少,有传统的也有现代的,很多传统方法由于加湿的效果不好已经被摒弃不用了,现在比较主流的包括超声波加湿器,以及近年走红的空气净化器。那么加湿器和空气净化器加湿哪种效果更好呢?小编从以后以下方面进行一一测试。

  测试环境:

  房间面积:25平方米

  环境湿度:17.5%

041副本

  测试环节:

  1.加湿效率,单位时间内对空气湿度的改善情况。

  2.加湿的均匀性,在房间内取三个不同点位置,分别测试湿度变化。

  3.二次污染,测试加湿后室内PM2.5及PM10的数值变化。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