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砖家语录:空气净化器VS甲醛 全线溃败(2)

2014-12-16 08:4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关于空气净化器能不能去甲醛相信是很多朋友都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

  此前业界曾经有些专家坚称空气净化器只能去除PM2.5,对甲醛的去除效果乏善可陈,然而事实的真相真如这些专家所说的吗?

  专家话能信 母猪能上树

  这话小编说的真粗糙,小羞涩……但实在是讨厌极了顶着专家的名字说些不靠谱儿的言论。好了话不多说,咱们来说说空气净化器到底能不能去甲醛。

1

  众所周知目前市场上热门的空气净化器按其工作方式大致可以分为:过滤式净化器以及静电集尘式空气净化器。前者通过多层过滤网的结构以物理过滤的方法针对不同污染物进行阻隔或者降解。后者则是利用高压电场使烟气发生电离,气流中的粉尘荷电在电场作用下与气流分离。前者通过采用活性碳或类似作用滤网来过滤空气中的甲醛,而后者则不具备这一功能。

  试想,空气净化器通过抽取室内空气,使空气中的污染物逐一通过内部滤网,HEPA用来阻隔细颗粒物;甲醛等化学污染物则被活性碳(或类似功能)滤网吸附,然后再将干净的空气释放到室内。这样的工作方式较之传统的将活性碳置于屋中的方式效能更高,因为它可以使空气的流动化被动为主动。

  当然,不可否认由于目前行业标准的缺失,很多企业在空气了净化器的净化性能方面存在不实报导。但我们不能因为一家企业的无良而否定整个行业。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