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新版癌症地图上线 怎样做个癌症绝缘体

2014-12-19 08: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25年 我国将成为第一肺癌大国

  我国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呈持续走高态势,预计到2025年,我国肺癌病人将达到100万,成为世界第一肺癌大国。

  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的肺癌发病率以每年26.9%的速度增长,近几十年来,每10到15年,肺癌的患者人数就会增加一倍。我国第三次居民死亡原因调查结果也显示,肺癌死亡率在过去30年间上升了465%,取代肝癌成为中国致死率最高的恶性肿瘤。

新版癌症地图上线 怎样做个癌症绝缘体

新版癌症地图上线 怎样做个癌症绝缘体

  不抽烟就能杜绝癌症?没戏

  此前,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在对该院10年来1.5万多例肺癌病例进行病例分析后也发现,肺癌的病理型别出现了明显变化:以前的肺癌大多为鳞癌,而现在腺癌的比重较大。参与此项研究的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教授杨功焕说:“PM2.5的小颗粒可以进入肺泡深处,和腺癌的发生有着一定的因果关系。”

  而且早在2012年,钟南山教授就已经告诉过我们,尽管我国烟民的数量正在逐年递减,然而肺癌的发病率却逐年上升,由此可见,空气污染已经取代吸烟成为诱发肺癌的重要原因。

  不仅如此,PM2.5污染物不仅会引发肺癌还会导致多种癌症及心血管疾病。近年来关于PM2.5影响皮肤健康、影响生育能力等等消息更是层出不穷,可以说这种细小难见的有害物质已经成为我们生命的头号杀手。

  狙击PM2.5刻不容缓

  解决大环境的空气污染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因此好好保护自己生活的小环境已经成为很多朋友退而求其次的追求,口罩、空气净化器无疑是被广为采用的方案。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