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等风等来的一场空气净化器撕逼大战

2014-12-19 11: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最近空气净化器行业有点儿乱,看到这句话可能有小伙伴要说了,空气净化器市场本来就乱,品牌多、企业多、标准多、但是谁说了都不算。咱们今天说的乱不是这些,而是一场北京老话说的“罗圈架”,用现在的网路流行语来说就是“撕逼大战”

  咱们现在先来介绍一下这场撕逼大战的主角有五位:巴幕达;小米;格力;贝昂;尼尔逊。大战的开端是12月9日小米等风来空气净化器发布会。

等风等来的一场空气净化器撕逼大战

等风等来的一场空气净化器撕逼大战

  小米:没等来风却等来一场口水战

  12月9日小米称进军空气净化器领域,899元的价格标志着价格屠夫挥刀霍霍冲向空净行业。但是发布会还没开完已经有小伙伴秀出了这样一张图片。

1副本 2副本

左为小米空气净化器 右为巴慕达空气净化器

  由一场“抄袭”引发的血案就此开场。

  为什么小编要给抄袭这个词加个引号呢?因为在专利这方面巴慕达肯定是要吃鳖的,因为从法律角度上来看,只要找到视图中5个特征与原设计具有显著区别,就可以认定不是抄袭。因此遵循这一层面,打官司的话巴慕达在国内应该是没什么胜算可言的。

  不过,就像咱们司法界有传说中的“道德法庭”一样,圈里有人看不过眼了,第一个站出来的就是格力。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