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盘点2014空气净化器行业趣事 你知道几个

2014-12-26 06: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曾有人说的好,水污染了咱花点儿钱和矿泉水;食物污染了,咱花点儿钱买绿色有机的;但是空气污染了,咱不能花点儿钱3D打印个肺吧?关键是打印了它也不能使啊。

  如果没有空气,人活不了;如果没有健康的空气,人活不好。当越来越多的人有了这样的认知之后空气净化器就成了很多人关注的焦点。然而空气净化器吸引的不仅仅是消费者的目光,同时也吸引了诸多厂商的关注,就此引爆空气净化器的市场。

  2014年上半年,我国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已达65亿元,零售额增速达60%以上,预计今年全年销售额可达到145亿元,增速接近70%。如此大的市场带来的不仅是巨大商机,同时不乏八卦小故事。时逢年底小编特别盘点了空气净化器行业的几件趣事,和小伙伴们同乐吧。

盘点2014空气净化器行业趣事 你知道几个

盘点2014空气净化器行业趣事 你知道几个

  3月17日海尔发布全新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智能空气净化器大行其道

  3月17日,海尔发布全新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依托U+智慧生活平台,海尔也发布了全球首款具备“智慧”的空气净化器。据海尔研发人员透露,单独智能产品不是海尔的目标,海尔将在统一平台上为用户带来整体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而空气净化器、空气盒子以及空调是智慧空气生态圈一部分。据了解,海尔旗下智慧空气净化器不仅能手通过手机终APP进行检查、去除等远程终端控制,监测室 内空气质量等级,还可以通过空气盒子监测室内环境得到数据自动进行空气净化。此外,海信、LG等家电企业也纷纷发布更具“智慧“空气净化器。

  同样在3月17日360宣布与TCL联手,发布T3空气卫士

  据了解,这款产品预计在4月9日正式对外发布。

  360公司副总裁沈海寅透露,T3空气卫士将内置高灵敏空气质量传感器,和传统空气净化器最大的区别在于通过wifi模块24小时和互联网相连,实现空气净化器、手机App端与360的云平台的三者结合。

  “用户可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的使用信息和空气监测数据可以传输给360的云平台,360的云平台可以提供室内和室外空气质量信息供用户参考。”沈海寅表示,未来用户还可以随时了解“家中的空气质量打败了本地XX%用户”。

  另外,T3空气卫士还搭载了全新的一体化滤网,并且通过收集空气净化器运行数据,针对性的给用户提供方便的滤网更换服务。“通过T3空气卫士,用户无论在哪都能够检测到室内环境质量,如果检测到空气中弥漫着灰尘、雾霾、颗粒物等,就可以通过手机给T3空气卫士下达去除指令,T3空气卫士自动启动,净化空气。”沈海寅说。

  据悉,T3空气卫士的用户会收到360天气推送用户当地的空气质量数据,来提醒用户及时打开T3空气卫士。此款产品计划于4月9日正式对外发布,届时将披露更多产品细节。

360宣布与TCL联手,发布T3空气卫士

360宣布与TCL联手,发布T3空气卫士

  4月9日 亚马逊中国宣布上线空气净化购物平台

  4月9日亚马逊中国(Z.cn)宣布上线运营中国首家线上空气净化购物平台。这个平台售卖包括空气净化器、口罩、炭包、制氧机、雾化器等多种空气净化相关产品。据悉,平台还将提供各路专家对空气健康与防护方面的知识以及空气净化产品的使用和选购技巧。

  在亚马逊空气净化平台的上线分享会上,就有专家建议市民在满足最大使用面积匹配的情况下,选择能效高、噪音低、进化寿命长同时维护成本低的产品。

  5月20日 无印良品推出首款家电产品AirEngine空气净化器

  无印良品(MUJI)全国高端商业区的9家连锁店上市巴慕达安之风空气净化器。不难看出,无印良品(MUJI)同样嗅到了空气净化器这块细分市场的美好前景。

无印良品推出首款家电产品AirEngine空气净化器

无印良品推出首款家电产品AirEngine空气净化器

  5月23日 5家企业首批通过空气净化器除菌、净化认证

  这5个品牌包括大金、大松(格力旗下品牌)、海尔、贝昂、莱克等五家空气净化器制造企业的9款产品首批通过了室内空气净化器除菌、净化认证,通过认证的企业同时获得了“健康之星”荣誉证书。

  据了解,室内空气净化器除菌、净化认证是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共同推进。双方于2013年6月合作推出了空气净化器产品除菌、净化认证标识,认证规则为CQC16-448156-2013《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空气净化器除菌、净化认证规则》。

  在相关行业标准尚不完善时,各方认证成了很多企业的求命稻草。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