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PM2.5让你变傻 哪种净化器除PM2.5最有效

2015-01-23 06: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科学家又拿小老鼠开涮了。为了检测雾霾对人体的伤害到底有多大,前不久科学家们把刚出生的小鼠暴露在严重的雾霾天气,不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这些小老鼠大脑中的谷氨酸含量都出现上升,而这与孤独症和精神分裂症患者的脑部情况一样。这使得雾霾可能会导致脑损伤变得更加明确。

  空气污染能让人变傻已经成了板上钉钉的事儿了!

  进入冬季之后,取暖、开车等等因素作用下,雾霾天气让PM2.5指数爆表,pm2.5是大气一种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它不受人体防御机能的阻碍,可以通过口鼻,长驱直入深入肺泡,在血液流经肺泡进行气体交换时进入血液,进而影响全身,造成包括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在内的多项疾病。

PM2.5让你变傻 哪种净化器除PM2.5最有效

PM2.5让你变傻 哪种净化器除PM2.5最有效

  说起解决空气污染,很多朋友第一个想到的莫过于空气净化器。

  看到这里很多朋友不禁要问,市场上这么多的空气净化器各有各的技术优势,那么去除PM2.5到底哪种技术更可靠?负离子、HEPA、光触媒……各种技术不胜枚举,咱们接下来就来一一点点。

  市场上的空气净化器以工作的方式大致可以分为主动净化和被动净化。

  主动净化型空气净化器内部没有我们所熟悉的滤网,这类产品主要是依托APT因子来杀死室内的细菌。那么APT因子是什么呢?常见的APT因子包括有等离子、负离子、银离子、光触媒、净离子群等技术。通过主动释放的技术,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故此,这类产品不需要更换和维护滤网,也就没有后续成本问题。

  说完了主动的咱们再来说说被动的,市场上大多数空气净化器都采用这种工作方式。首先利用机身内置的风机,将需要净化的空气吸入到机器内,然后让这些空气逐一通过每一层滤网,从而实现净化空气的作用。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