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冬赏雪景 下雪天还需要空气净化器吗?

2015-02-28 09: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冬天的脚步转眼已经走到尽头,但是今晨的一场大雪却让期待温暖春季的人们有些应接不暇。困扰京城多地的雾霾天气会因为这场雪而有所改善吗?相信这是不少朋友关心的话题。然而,尽管下雪会令空气中一部分悬浮的颗粒物被降下的雪所吸附,但是下雪只能对空气质量的改善有一定的缓解效果,具体的情况还要根据当地的地形、污染源状况、当时的气象条件等来具体分析。

冬赏雪景 下雪天还需要空气净化器吗?

冬赏雪景 下雪天还需要空气净化器吗?

  好比说,如果你身处在一个污染源稳定排放的平原地区,连续呼啸的北风带来的冷空气南下导致了降雪,没有产生逆温,这时候的降雪会吸附空气中的颗粒物、与空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发生反应结合,使得空气中的污染物浓度降低。

  而且由于雪天寒冷,很多家庭更难免门窗紧闭,这样一来就使得室内空气质量更为雪上加霜,由此可见即使是下雪天空气净化器还是乖乖打开最好。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