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一场空调引发的室内污染 今夏首选净化器

2015-07-01 07: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夏季的天空仿佛总是情空一片,蓝天、阳光、白云的美好让很多朋友忘记了一个陪伴了我们很多年的“老朋友”——空气污染。

  夏季天高云淡,看似天气晴好,然而你知道吗,夏季空气污染问题更为严重,特别是室内的污染甚至远超于其它的任何一个季节。

  夏季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人们为了避暑普遍使用空调,而室内空气污染也随之进入了“高发期”。浑身不舒服、胸闷、咳嗽、打喷嚏等都是受到室内空气污染影响,身体反应比较明显的体现。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的报告也证实,在夏季进行室内空气污染检测,其指标会比其他季节高20%左右。

一场空调引发的室内污染 今夏首选净化器

一场空调引发的室内污染 今夏首选净化器

  首先,夏季普遍使用空调来降低室内温度,门窗封闭比较严紧,室内空气换气率较低;

  而且,在夏季温度高和湿度大的条件下,一些有害气体释放量增加。研究表明,在摄氏30度时,室内污染物如甲醛、苯等有毒有害气体释放量最高。

  另外,室外漂浮的PM2.5,也可以通过各种途径进入室内,空调就是途径之一。而室内的PM2.5,主要来自吸烟和厨房油烟等,由于夏季空气湿度大,气压低,使室内空气对流相应减少,也造成污染气体的滞留。

  室内污染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并非不可防、不可治。那么如何预防夏季室内空气污染呢?

  首先,预防室内空气污染最简便有效的方法就是通风换气。每天开窗通风2小时以上可大大降低室内污染物的浓度。使用空调的房间、新装修和安置新家具的房间,要特别注意每天开窗通风。

  其次如果条件允许,新装修的家庭最好躲过夏季的有害气体释放期再入住,家中有老人、儿童和孕妇的更要注意。

  当然空气净化器的使用是必须的。接下来小编就来推荐一组夏季首选的空气净化器。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