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手足口病来了 净化器让孩子远离疾病

2015-07-08 06: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小编的老娘经常和小编说一句话,你长这么大,我容易嘛!的确,孩子们的成长过程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父母们的心血,就拿生病来说吧,小朋友身体抵抗力一般较差,因此更易受到疾病侵害,这不是最近某幼儿园暴出了手足口病,该新闻一出让很多父母都坐不住了。

手足口病来了 净化器让孩子远离疾病

手足口病来了 净化器让孩子远离疾病

  什么是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其中以柯萨奇病毒A16型(Cox A16)和肠道病毒71型(EV 71)最为常见。

  手足口病有什么症状

  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表现口痛、厌食、低热、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多数患儿一周左右自愈,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个别重症患儿病情发展快,导致死亡。目前缺乏有效治疗药物主要对症治疗。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

  注意清洁:饭前便后外出之后都要用肥皂或洗手液及时洗手。除了要注意自身的清洁之外,还要注意家居环境的清洁。

  保持空气清新:本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

  说到清洁这一点不难做到,但是说到保证环境和空气的清新就需要格外下点儿功夫了。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