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再战江湖 夏普KI-BC608-W空气消毒机首测(3)

2015-09-28 16: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牛春成

  夏普旗下的空气净化器产品以“攻防一体,主动净化”而著称,在“攻”一端,夏普KI-BC608-W空气消毒机搭载了25000浓度的高效净离子群发生器,通过等离子放电,产生并向空中释放与自然界相同的正、负离子;然后仅当离子附着在霉菌或病毒表面时,才变为氧化能力强的OH基,从表面蛋白质中瞬间抽取出氢(H),使蛋白质分解,最后OH基与氢(H)相结合,形成水(H2O)返回到空气中。国家权威机构参照消毒技术规范检测结果显示,夏普净离子群空间净化技术在不同环境下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平均杀灭率高达90%以上。

8

25000浓度净离子群发生器

  正是得益于净离子群技术在杀菌方面的出色表现,使得夏普KI-BC608-W成为媲美医用级的空气消毒机产品。

27

夏普KI-BC608-W空气消毒机滤网结构

7

夏普KI-BC608-W空气消毒机滤网结构

  在“防”一端,夏普KI-BC608-W空气消毒机采用6重滤网设计,包括后面板、脱臭·除甲醛一体化过滤网、除甲醛过滤网、高效HEPA滤网、加湿滤网和前置滤网。

9

微米状后面板滤尘网

10

脱臭·除甲醛一体化过滤网

  新开发的微米状后面板滤尘网网眼面积更小,可用于过滤较大的灰尘、毛屑,表面氟素处理后,附着在滤网表面的灰尘能更方便地被清除。脱臭·除甲醛一体化过滤网由活性炭抑菌材质组成,主要用于过滤掉空气中的异味和甲醛。第三重除甲醛滤网主要材质是活性炭,其内部结构厚实紧密,吸附空气中的甲醛,维护时可在阳光下暴晒,待甲醛挥发后可循环使用。

11

除甲醛过滤网

12

高效HEPA滤网

  高效HEPA滤网则主要针对空气中的PM2.5等空气污染颗粒进行过滤,不支持清洗,官方标称使用寿命为2年,用户可视空气环境污染程度定期更换。

13

叶轮状加湿滤网

  除此之外,在加湿组件中还配备了叶轮式加湿滤网,作为整个空气净化过程中的最后一道防线,加湿滤网可有效过滤掉水中残留的杂质,避免二次污染。当加湿功能停止时,可避免滤网浸水,保持干燥清洁。湿度传感器可防止加湿过度,在家居环境中营造人体适宜的湿度。最后,前置进风口处的滤网主要针对风道的改良而设计,可对空气中较大的灰尘、毛絮进行一次过滤。

  滤网的材质优劣及搭配的合理性直接影响着空气净化效果,从夏普KI-BC608-W空气消毒机的6重滤网设计上我们可以看出,整个滤网净化体系包括大颗粒的灰尘毛屑、异味、甲醛、PM2.5以及加湿时水中的杂质,再加上净离子群技术的除菌效果,夏普KI-BC608-W空气消毒机可完美应对复杂的空气污染环境。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