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传递健康!夏普空气净化器新鲜体验会广州站

2016-06-26 08: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夏天的到来,雾霾问题仿佛离我们远去。尽管今天广州天气不错,但是仔细看来在天空却没有给人有“透亮”的感觉。虽说雾霾天给我们感官上的冲击力更强,其实即便是未见雾霾我们也要打起精神来注意身边可能会威胁到健康的潜在因素。

1465793670147

  以柴静的《穹顶之下》视频短片为开场,夏普空气净化器新鲜体验会在广州拉开帷幕,中国家电网副总编马聪作为空气净化器方面的行业专家,对雾霾和PM2.5的概念和危害进行细致的分析讲解,同时,为了让每一位到场网友都能拥有最好的体验效果,不虚此行,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场次进行,每场次均有十余名网友参与。

IMG_9967

  尽管活动还没开始,不少网友就已经到达了现场。虽然孩子都已经2岁了,谈到空气污染对儿童的危害,李女士还依然是这方面的“小白”。“天气不好的时候我们就不出门,也不开窗,这样就没事了吧。”其实现场抱着这种想法的人不少,究竟对不对呢?让我们通过马聪老师在新鲜体验会的讲解来学习一下。

IMG_0001

  说到空气污染,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可能就是PM2.5。PM2.5进入血液,血液中的巨噬细胞以为它是细菌,也立刻过来把它吞下。巨噬细胞吞惯了细菌,细菌是有生命的,是巨噬细胞的食物。可是,PM2.5是无生命的,巨噬细胞吞了它,如同老虎吞下了石头,最终被噎死,体内巨噬细胞数量锐减,那么我们的免疫力就下降了。

  PM2.5还可以加速人体衰老,在洁净的空气环境里,皮肤会很舒适、滋润,但如果在一个空气污浊的环境里,皮肤就会很不舒服。雾霾不仅伤害器官,更在无形之中影响着神经系统。钟南山曾介绍,美国第65届老年医学会年会有个结论,空气中PM2.5每增加10微克/立方米,人的脑功能就会衰老3年。

  众所周知,吸烟的人患肺癌的几率比普通人高60%,而雾霾里含有的有害颗粒物更多,所以雾霾比吸烟更易致癌。雾霾对生殖系统的危害同样不容忽视,妊娠期间长期暴露在污染空气中的妇女,更有可能生下体重偏轻的婴儿。

  此外,由于天气炎热,不少人在夏季喜欢待在空调房内享受清凉,室内的空气不通风,容易使过敏原积蓄。在家里,床上用品、地毯、窗帘、空调、厨具等都是过敏原喜欢待的地方。不仅是过敏原,高温高湿的天气带来的室内霉菌以及出汗过多引起的空气异味问题也接踵而来,装修残留的有害气体在不透气的房间中变本加厉。还有,工业粉尘、汽车尾气、细菌病毒等空气污染问题也被网友一一列举。

IMG_0013

  面对众多健康杀手,空气净化器能否有效应对?一款优秀的空气净化器应该具备哪些素质?怎样使用才能让它们发挥最大效果?使用一段时间后又应该如何维护保养,以便让空气净化器时刻保持最佳工作状态?在今天的新鲜体验会上,我们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今天的主角—夏普空气净化器的生产背景:自1987年首次在日本本土推出空气净化器产品之后,此后的28年间夏普一直致力于空气消毒的技术研发中。在上海建立专门的空气消毒机生产线、产品取得卫生部消毒机认证、旗下多款产品先后获得SGS多项认证,确保每一台产品均有与日本工厂生产的产品同样高的品质,这让夏普成为空净市场中的翘楚。

IMG_0028

IMG_0029

  一直以来夏普在空气净化器产品市场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凭借核心‘净离子群’技术、人性化的产品设计及良好的用户体验,近几年来产品销量一直稳居市场前茅。据了解,夏普的空气净化器在日本市场已连续十一年销售额占比第一,根据日本GFK的2014年12月数据显示,夏普空气净化器占有率达到47.6%。几乎每购买两台空气净化器,其中就有一台为夏普品牌。今年1月14日夏普新空气消毒机KI-BC608-W更荣获中国家电行业最高奖项“红顶奖”,这也是夏普空气净化器产品连续四届获此殊荣。

IMG_0037

  想要成为一台优秀的空气净化器必须具备很多看似苛刻的要求。马老师告诉我们,一台优秀的空气净化器首先就要够灵敏,能在第一时间发现空气中的污染物,并且以直观且不失人性化的方式呈现给使用者,同时做出及时正确的反应。接下来它必须拥有及时有效的净化效果,不论是化学污染物、致病细菌、还是PM2.5、过敏源等都能妥善解决,而且整个过程安全无害不产生二次污染。当然它的功能也必须贴心、全面,并且操作方式简单易行。除此以外,一台优秀的空气净化器在维护和保养方面也必须简单易行,成本也不能过高。当然设计上也马虎不得,放在家中要够时尚、大气、美观……这么多苛刻的要求,新鲜体验会的主角夏普KI-GF70-N空气净化器不仅一一具备,而且更提供了多种人性化细节,满足众多家庭的需求。

  市场上常见的空气净化器按净化方式不同大致可以分为主动出击型和被动防御型两种,但两者可以说各有利弊。夏普KI-GF70-N空气净化器则集两者之所长补两者之短,主动净化与被动净化相结合,攻防一体,将优势合二为一,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净化模式,确保有效且安全。

  在“攻”一端,夏普空气净化器搭载的“净离子群”技术利用特殊的离子群释放装置,释放出大量的正、负离子,将病菌细胞中的蛋白质破坏,从而消除病菌的生物活性,达到杀菌的目的。而且这一净化过程确保安全,这一点也是经过专业认证的,在后面的试验环节,马聪老师将为大家详细演示净离子群的神奇效果。

IMG_0048

  在“防”一端,夏普空气净化器采用多层高效滤网:预过滤网过滤大颗粒灰尘、脱臭滤网滤除异味、甲醛滤网彻底吸附以甲醛为首的化学污染物、HEPA滤网彻底挡住PM2.5等多种污染物,加湿滤网则让空气舒适度全面提升。每一层滤网针对不同污染物设计,全面、迅速的过滤多种不同污染物。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滤网的品质均相当高,使用寿命超长。

IMG_0020

  对于像李女士这样有宝宝的家庭,夏天蚊子简直就是妈妈们的第一号敌人,宝宝的皮肤和呼吸道都很娇嫩,特别容易被蚊子咬后感染,今年夏普推出了FU-GFM50-B捕蚊空气净化器。众所周知,经蚊子传播的疾病多达80种,今年席卷全球的杀手“寨卡病毒”就是由蚊子传播的一种感染疾病。尽管目前灭蚊的方法很多,却不一定健康:蚊香能熏蚊子,可是熏起人来同样受不了,央视报道一盘蚊香的毒性相当于137根香烟,毒气+PM2.5的危害可想而知;市售的杀虫剂均含有一定量的农药;花露水可能导致皮肤过敏不说,驱蚊效果更是微乎其微……

IMG_0062

IMG_0067

  根据蚊子的喜好,这款夏普FU-GFM50-B捕蚊空气净化器把机身设计成黑色,背面小窗搭载的蓝色UV灯,光频与蚊子翅膀所震动的频率相同,然后通过空气净化器的风吸入靠近小窗的蚊子,最后粘在粘性极佳的捕蚊贴上,整个过程不需要任何化学药剂,对人体安全无害。研究表明,开启捕蚊功能在中档风速情况下对淡色库蚊的捕获率高达98.4%。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几款时下非常热门的空气净化器产品,通过全方位的比较让现场网友看到各款净化器之间的优劣。

  F品牌的时尚外观赢得了现场多数“外貌协会”的喜欢,但无法明显显示空气质量,且缺失很多辅助功能、后期维护成本也相对较高。

IMG_0072

IMG_0076

  P品牌同样以外观设计出名,但无法解决室内全部空气问题,滤网采用的也不是高效过滤PM2.5的HEPA滤网,对雾霾吸除能力有限。

IMG_0088

  某瑞典知名品牌从外观到功能、操控尽管体现了欧式简约风格,但无显示、无指示的设计让人始终无法放心使用。

IMG_0086

  说了这么多,还是要用实验来验证。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备了几个有趣的实验:分别从消除静电、滤除异味以及过滤PM2.5几个方面让网友亲眼见证夏普空气净化器的神奇之处。

  现场不少网友都有这样的经验,家中的电视、墙壁上总有灰尘吸附。这全是静电惹的祸,很多朋友只知道静电很让人心烦,但却不知道它更是细菌和灰尘吸附的温床。因此抑制细菌灰尘的第一步就要从去除静电开始。在静电环节测试中,夏普的净离子群技术仅仅用时3秒就将讨厌的静电问题解决了,速度快,效果明显,现场的其它品牌机型则不具备这一功能。

IMG_0107

  家中的烟味、汗味、宠物的味道、甚至厨房的油烟残留味道都是令人头疼的问题。而下水道的反味儿不仅难闻而且还隐藏了多种病菌及有害物质。对付异味夏普KI-GF70-N空气净化器同样十分给力。这一点在接下来的异味试验中得到了最有力的证明。短短几分钟时间夏普KI-GF70-N空气净化器就让浸有白醋的纱布上再也闻不到任何异味,是不是很神奇呢。

IMG_0110

  最后,为了验证夏普空气净化器对于PM2.5的超强净化效果,我们点燃一小块烟饼放入装有KC-W380SW-W的密封箱中。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夏普KC-W380SW-W仅用数秒就将烟尘完全吸入机身。约两分钟后,面板指示灯就全部变为象征良好的绿色,经过仪器测试PM2.5及PM10数值均有大幅度下降。

IMG_0127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空气污染问题也开始从家里延伸到了车内空间,现在夏普最新推出的车载净化器FU-GEM1H-N恰好解决了这一困扰,不仅有净离子群产生,还有多层滤网,对PM2.5和甲醛甲苯等污染物都有强大的祛除能力,深受现场网友的追捧。

IMG_0154

  通过马聪老师的专业讲解,不少网友对于夏普空气净化器的效果啧啧称道,“坐在巷口D那对男女”网友发微博说,家里的宝宝才3岁就患上了过敏性鼻炎,一直查不出是什么原因,一个月基本一次咳嗽,今天知道可能是空气污染造成的。如果早接触夏普可能就会避免这些麻烦。网友“cai文x”在现场发的朋友圈获得了几十个朋友的点赞。

IMG_0174

IMG_7763

  网友除了在现场互动热情很高之外,提出的问题也很多。例如空气净化器耗电量大不大?能不能全天都开着?电磁辐射大吗?有孩子的家庭应该怎么选净化器?维护保养时应该注意 哪些方面?怎样根据自己家庭的实际需求选购净化器? 马聪老师都一一耐心为大家解答。

IMG_0143

IMG_0164

  活动最后,马聪老师为积极参与夏普空气净化器新鲜体验会互动的网友送上了精美礼品,主办方还为每一位到场网友奉上了一份惊喜好礼,同时还有机会参与夏普空气净化器的团购活动,超多机型选择,价格更是相当给力,不少网友现场就参与了团购。

IMG_9976

  寻一个温馨环境,来一场健康之旅,新鲜体验会告别了枯燥刻板的讲座模式,改成一种完全不同的双向互动。

IMG_0156

  如果您在活动之后还意犹未尽,如果您也想参与,请随时关注【夏普空气净化器新鲜体验会专区】以及中国家电网的官方微博和微信订阅号,我们会随时发布最新的招募信息,也许,新鲜体验会的下一站就是你的家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