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脱发   护发   换季  

季节更替别拿脱发不当回事!四招秀发变浓密

2017-03-20 09: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不知道最近您有没有出现下列情况:梳头发掉一地,洗头发掉一脸盆,早上起床枕头上沾着头发若干……本来一头浓密的秀发日渐稀少,头发爱出油不说,头皮还总是发痒。如果出现以上症状,那八成是你的头发出现问题了。

  我们都知道春季是生发的季节,人体新陈代谢开始加快,头发和头皮的代谢也开始加快。所以冬春交替的季节本来就容易脱发。如果一些人的头皮在此时正处于非健康状态,那么脱发就会更严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几个护发的小妙招,正在脱发的朋友可千万别不当回事。

ghk

  经常梳头

  经常梳头能够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刺激毛发生长,无论是对头皮还是头发都有一定的好处。经常梳头的人普遍秀发乌亮、有光泽。不过梳头时尽量不要选择尼龙材质的梳子,木梳或牛角梳是最佳选择。梳头后最好配合头皮按摩,对头发生长有好处。

  洗发有讲究

  如果最近脱发严重,头发也不可乱洗。首先,洗发的频率最好控制在2-3天一次,不可太勤亦不可太久。洗发剂也不要选择碱性较强或脱脂性较强的洗发剂,并且不宜长时间使用一种洗发剂。此外,洗完头发后最好让头发自然风干,少用吹风机。

  食疗很重要

  对于脱发的人来说,饮食的很重要的。除了多吃黑芝麻、核桃、何首乌等乌发的食物外,还要注意及时补充铁质和蛋白质。此外,血液内酸性毒素过多也会导致脱发,所以脱发的人要尽量多食用水果蔬菜等碱性食物,少吃糖类和脂肪类食物。

  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脱发和精神状态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当生活压力大、心情抑郁、用脑过度时都容易引发脱发。所以脱发者要注意调节心理状态,时刻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合理放松、适当多运动都能调节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