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革新升级顷刻畅吸 夏普净化器新品首评(5)

2018-01-09 08: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梁红玉

  净烟测试

  这款产品的CADR(颗粒物洁净空气量)为470m³/h,CCM也达到新国标规定的最高级别P4/F4,这意味着在日常使用中它能够更快速实现全屋净化,再加上全新动力360°循环系统,快速去除浮尘物质并清洁。当然,想要全面了解一台净化器的性能,单凭数据还不够,笔者对这款夏普净化的净化效果、能效和噪音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如下:

  为了测试净化效果,我们模拟污浊的室内环境:将一个约20㎡的密闭空间内点燃若跟香烟,待烟雾充分扩散后,通过CEM空气质量监测仪来记录室内空气质量的变化;实测室内空气中PM2.5和PM10分别为1679和2443(μg/m³),可以看到净化器的LED呼吸灯已经变为橙色,此时室内空气状态非常差,将风速调节至最大档位,30分钟后,空气中PM2.5和PM10分别降至为6和11(μg/m³),此时LED呼吸灯恢复蓝色,可见净化器的单次过滤效果非常好,已达到国家空气质量的一级标准。

  测试过程中,实测空气净化器出风口位置的PM2.5/PM10分别为0和0(μg/m³),确保洁净的空气输送房间的各个角落。

  除甲醛测试

  装修、家具中都含有大量甲醛,对抗顽固的甲醛,一般净化器很难祛除,这款夏普净化器又能否应对呢?为了展示除甲醛效果,我们选择劣质指甲油作为甲醛的污染源,通过释放气味使空气中甲醛含量升高,待达到0.32mg/m³时,移除甲醛释放源,将净化器风量调至最大档位来进行甲醛吸附。

  2小时后,室内空气甲醛含量降至0.05mg/m³,低于国际规定室内甲醛浓度<0.08 mg/m³,可见夏普空气净化器对甲醛有明显的吸附效果,净化效率令人满意,对于刚装修完的房子,使用夏普净化器除甲醛再好不过了,让家人更放心的呼吸!

  风速测试

  风速越高意味着净化效率也就越高,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净化更多的空气量,实测出风口位置的最大风速为8.78m/s,481m³/h超大洁净空气量,大空间快循环,也就是说净化器仅需几分钟,室内空气便焕然一新。

  噪音测试

  新国标中指出,在低噪音下能达到更高的CADR值才能称为好产品,噪音除了能判断一款产品的好坏之外,同时噪音也是影响用户使用体验的最直观因素。

  在实现470m³/h超大颗粒物洁净空气量的同时,测得最大档位噪音仅为54分贝,即便是看书、聊天,噪音也不对我们造成影响,这要得益于高精密电机静音技术及优化风轮风道的设计,对于睡眠质量要求较高的人可以考虑这款产品。

  能耗测试

  测得夏普空气净化器的最高功率为72W,经计算,净化器全天24小时开最大档位,将耗电约0.8元,可见该净化器还是比较省电的。

  总结

  通过对夏普FP-WH70-W空气净化器的外观、除PM2.5、除甲醛、风速、噪音、能耗等一系列的测试,不由得想感叹一句“本可以靠颜值取胜,它却偏要靠实力成为赢家”。

  论颜值,夏普净化器高端时尚又凸显中国范,相信它能获得很多朋友的青睐,放在家中不仅是家人的呼吸护卫,还是一件不折不扣的装饰精品,瞬间提升家居格调;净化方面,产品能达到470m³/h超大颗粒物洁净空气量,满足50-60平米空间的净化需求,CCM值也均达到了新国标的最高等级,轻松应对甲醛、PM2.5、灰尘;更值得一提的还有2299元超高性价比的售价,着实让人心动;产品一上市便成为爆款,对于还没来得及购买净化器的朋友,不如考虑一下这款夏普FP-WH70-W空气净化器,物超所值哦!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