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这一周居家or开工如何防“毒”? 看看你自己做的了多少!

2020-02-14 19: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随着疫情的不断发酵,原定于10号的开工日,部分企业不得不再往后推延。行走在街道上,每个人之间都保持着距离,这场疫情什么时候结束还是未知数,不管是居家隔离还是开工上班,人们的心情是倍感焦虑……

  然而,在这看不见的“毒”面前,你做好必要的防护了吗?在家or单位,必要的防护措施必不可少。接下来,看看你做的了多少!

  一、上班篇——戴好口罩、保持距离

  这周很多上班族不得已开始了工作,但是安全的防护措施是必不可少的。首先出门就要戴好口罩。市面上的口罩有很多种,N95、KN95、医用口罩、普通口罩等。

112

  从我来说,大部分时候用的还是普通口罩或者医用口罩。专家也建议:根据场所选择合适的口罩更为重要。比如去超市买东西、乘坐电梯、去医院看病等,建议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居家或到空旷的地方去,属于低风险暴露人员戴普通口罩就可以了。

22

  出门后乘坐电梯,或许有些人忽视了接触性传播,而电梯间按钮就容易间接接触病菌。所以出门触碰电梯按钮避免裸手接触,用一次性手套、纸巾或者签字笔笔尖都是不错的方法!

333

  出了门尽量选择步行或者骑车上班,如果需要乘坐交通工具,有私家车当然是最好的,而乘坐地铁或公交车要注意避免在人流密集区域,尽量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

5533

  骑单车或者坐公交/地铁,难免会接触把手,这时候随身带着一瓶旅行装除菌洗手液,可以提供很好的安全防护。

989

  很多单位都是打卡上下班,指纹机打卡也会造成人和人之间的接触,所以打卡后尽量洗一洗手,打卡机也做好一天一消毒。

1112

  准备开始工作了!做互联网工作的接触最多的就是键盘、鼠标,平时用消毒水、酒精喷洒一下,做好日常的防护。

5333

  在单位可以准备一瓶自己的洗手液,避免公共卫生间里的洗手液人人接触。上班后、中午吃饭前,养成洗手的好习惯。

  最后:上班期间要注意个人的防护,中午吃饭时,与同事尽量保持一定工作距离。开会期间也要戴好口罩,尽量减少多人聚集在狭小的空间。

  二、居家篇——消毒除菌 减少外出

  如果这周你还没有开工的话,肯定是憋屈在家隔离吧。除了必要的出行买菜或者收快递,尽量减少在外面闲逛,尤其现在娱乐场所、餐馆和商场都没有开门,大部分专卖店也没有恢复营业,所以咱们还是在家老老实实待着吧……

  居家隔离可以说是最好的防护,如果没有疑似症状,一切大可放心。但是毕竟这次疫情传播途径以呼吸道、接触传播为主,而且也发现了在粪便中检测到新冠病毒,所以在家也要做好必要的“消毒”。

  都说消毒、消毒,“毒”到底在哪?毕竟它是一个看不见的“敌人”。但是毕竟在家中,难免家里有人进进出出,大家不可能做到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一旦接触外界环境,回到家中,如何避免“外来入侵”,这些功课一定要做好!

  1、拒绝外来入侵——除菌消毒洗衣干衣机

   外界接触面最多的就是衣服,所以拥有一款除菌烘干的洗衣机,通过高温灭活衣物表面病菌,起到有效防疫。目前具有除菌功能的洗衣机有很多,搭载纳米银离子除菌、紫外线除菌消毒、95℃高温自清洁、健康除螨洗、空气洗等健康黑科技的产品显得尤为走俏。

QQ截图20200214091425

  2、防范气溶胶传播——空气净化器来帮忙

  据了解,气溶胶传播是指飞沫在空气悬浮过程中失去水分而剩下的蛋白质和病原体组成的核,形成飞沫核,可以通过气溶胶的形式漂浮至远处,造成远距离的传播。而气溶胶本身是指悬浮在空气中的液体或者固体小颗粒,比如常见的雾霾,就是一种气溶胶。

  说道雾霾,大家肯定想到的就是空气净化器。专家建议:第一,自然开窗通风,第二家里新风机、空气净化器都可以使用。净化器会过滤气溶胶,包括带病毒气溶胶,但是不要去触摸净化器的滤网。

QQ截图20200214093408

  3、避免病从口入小心——消毒洗碗机提供多重保护

  最新消息显示,从确诊患者的粪便中检测到新冠病毒,这也表明病毒可能会通过消化道传播。因此,对于宅家的吃货们,吃东西前一定要注意卫生。

  除了果蔬清洗外,洗碗机的热烘功能可以杀灭病菌。尤其新型冠状病毒对热敏感,洗碗机采用高温高压水流喷射,分解污渍的同时去除表面病菌,工作时的水温可达70℃以上,之后通过热风烘干模式,强效杀菌消毒,阻断病毒入侵关口。

QQ截图20200214095057

  4、做好表面、地面防护——消毒液、75°酒精、蒸汽拖把

  最近,不管是口罩还是75°酒精,甚至连消毒液也都一抢而光,说明大家对于疫情还是非常重视的。除了这些措施以外,病菌也有可能附着在地面上,尤其有宝宝、宠物的家庭,使用蒸汽拖的高温蒸汽功能,可以对家中地面进行清洁护理,为家人构建一个安全有效的健康屏障。

QQ截图20200214102339

  当然,这些健康除菌型家电产品能够发挥很好的优势,但并不是说这样就万事大吉了。除了好的产品辅助以外,个人意识才是最为重要的!新闻报道的一次次案例,聚集性传播总有发生!所以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戴好口罩,用科学有效的方式,理性看待这次重大疫情,从自身做起,对“它”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