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小白花店创业记:故事要从一台空净开始

2020-04-15 14: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4月的大街上,总是被风带来一阵丁香的花香。

QQ截图20200415113023

  今年的新冠疫情,让假期不断“续费”,也让刚刚创业的小白焦灼万分。去年年底,小白终于走上了自主创业的花店老板之路。可谁知,刚装修完店铺,撸起袖子准备春节之后大干一场的她,却在一开年就摔了个大跟头。这就是所谓的万事开头难吧……

  俗话说的好,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开花店的梦,小白也不例外。从大学开始,小白就开启了花店“偷师”的打工之路。

摄图网_500171020

  你以为在花店上班就是在浪漫场景下,坐等客人上门的轻松工作吗?NO!NO!NO!当然不是,又不是在拍电视剧。去了之后你就会发现,在花店打工做得最多的工作可能是搬运花材,整理花材以及扫地擦地的日常琐碎。如果抱着可以美美的免费练习插花的心态来花店打工,那不如直接打道回府。毕竟,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不过,辛苦的工作并没有吓退小白,相反她觉得努力学习,为自己开店做积累是件好事。

  工作几年,小白终于攒够了启动资金。几番调研之后,盘下了属于她的第一家小店。本计划简单装修之后,通通风,就准备在春节后营业了。可谁知,梦想近在眼前,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奏。满怀希望的小白,已经两个月没能踏进自己的小店了。房租的压力每日剧增,小白坐不住了,复工之后,第一时间就冲回了店铺准备开张。虽然只是简单的装修,但店里依旧存在甲醛威胁。毕竟各种装修材料都是新的,里面会含有有害物质,这时候甲醛的威力可不容小觑。

  今天,花店刚开门就来了一个“神秘”快递。打开一看,是闺蜜娜娜送自己的 A.O.史密斯 KJ868BX 空气净化器。卡片上写道:恭喜白女士成功实现花店梦想,特送上空气净化器一台。愿它拳打甲醛雾霾脚踢细菌病毒,助力小白走向人生巅峰~花店和冰淇淋一样,都拥有让人幸福的魔法。祝生意兴隆~

  据了解,A.O.史密斯 KJ868BX 空气净化器内置 Air-Reborn 除醛配方的活性炭,在复杂环境中可定向吸附甲醛并牢牢锁住。在实际家居环境下,可除醛至美国标准0.03mg/m³。四层八面渔网粘炭结构分布均匀,层层过滤,高效持久。还有甲醛+ PM2.5 双数字显示,净化效果一目了然。除此之外,它对 H1N1 病毒、细菌等滤除率也达 99.9%。底部配有 360° 万向轮,可在花店里随心移动,超便捷。看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小白的确收到了一份贴心礼物呢。

  “因为我觉得分享美好跟爱,是一个特别了不起的事情,我觉得花店是能做到的。”这就是小白选择开花店的初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希望疫情早点儿过去,小白的生意也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