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技术流PK堆料派 三款主流空气净化器横评(13)

2014-09-02 15: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牛春成

  评测点评及产品推荐

  空气净化器是否需要时尚元素?

  由于风道、风压的特殊性,空气净化器很难做得小巧高效,那么空气净化器是否需要时尚元素呢?空气净化器功能要符合要求,这是空气净化器最基本的考量标准,净化功能更加全面,才能保障在复杂的污染环境下做到全方位净化。空气质量的好坏很难直观来感觉,如果空气净化器没有传感器,没有显示面板,那么用户怎么知道该什么时候使用空气净化器呢?没有滤网更换指示的话,滤网失效后用户却不知道,继续开启还能净化空气吗?当然,简约没有错,可是放到空气净化器身上,有些可以省,有些真的不能省。

121

空气净化器不能缺少时尚元素

  以北京为例,一平米房价平均要30000元,而一台空气净化器需要占用0.5㎡空间,如果没有时尚元素,买一台5000元的空气净化器实际上就等于花掉了您20000元预算,这笔账明显太不划算。

三款空气净化器横评 产品点评视频

  一味的堆料是否可行?

  在净化效果实测环节,我们可以发现,在2分钟密封箱经验测试里,三款产品均能够对PM2.5/PM10起到较好的净化效果,其中初始值相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最终净化效果上,夏普明显可以让密封箱里的空气质量更好,松下和BlueAir可能还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净化到较好的效果。

  在甲醛净化方面,三款产品滤网中都带有活性炭部分,可对甲醛等装修污染物进行有效的过滤,不过从1小时的测试时间里看,三款产品均不能在短时间内彻底净化甲醛,看来甲醛净化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够完成。

得分表

三款空气净化器横评最终得分

  产品推荐

  如何选择一台优质的空气净化器?相信通过本文的介绍,您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无论从功能设计,还是净化效果、产品价格、维护成本等方面考虑,夏普W380SW绝对是大众家庭的最优选择。松下F-VXJ90C上市时间不长,目前价格有些虚高,当然,这款产品的时尚设计还是比较迎合年轻人胃口的,如果能解决掉前置面板接口耐用性问题和滤网做工用料问题,笔者相信松下F-VXJ90C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后,BlueAir与前面两款机型相比,功能的缺失及工业设计的短板让410B显得有些落伍了。空气净化的战争还要持续很多年,BlueAir的确需要反思一下,消费者究竟需要什么样的空气净化器产品。

 

上一页 1... 891011121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