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出台 想混水摸鱼没门

2014-09-26 06: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空气,一个我们无限熟悉的词,但却也因为它的熟悉而容易被忽视。

  空气污染,一个我们无法逃避的问题。

  当我们享受着经济的高度发达带给我们越来越优越的生活时,我们发现儿时熟悉的星空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雾霾。

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出台 想混水摸鱼没门

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出台 想混水摸鱼没门

  雾霾常被一并提起,事实上它是雾和霾的组合词。在刚刚过去的13年,1月间4次雾霾过程笼罩30个省(区、市),在北京,仅有5天不是雾霾天。中国最大的500个城市中,只有不到1%的城市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空气质量标准,与此同时,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有7个在中国。2014年1月4日,国家减灾办、民政部首次将危害健康的雾霾天气纳入2013年自然灾情进行通报。

  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以及可吸入颗粒物这三项是雾霾主要组成,前两者为气态污染物,最后一项颗粒物才是加重雾霾天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它们与雾气结合在一起,让天空瞬间变得灰蒙蒙的。颗粒物的英文缩写为PM,我们常见到的PM10和PM2.5就是指污染物的大小。

  PM2.5——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它能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其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与较粗的大气颗粒物相比,PM2.5粒径小,面积大,活性强,易附带有毒、有害物质(例如,重金属、微生物等),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不仅如此,PM2.5一旦被吸入则无法排出体外,因此对人体造成持续性的伤害,因而,人们对PM2.5可谓闻之而色变。

  空气污染的危害,相信很多人都能列举出数条:引发呼吸系统疾病;引发心血管疾病;诱发癌症甚至导致胎儿极性;引发抑郁症等等。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