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出台 想混水摸鱼没门(5)

2014-09-26 06: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新国标,我们将期待什么

  据了解目前,空气净化器产品新国标中做出了更细致的规定,除了在洁净空气量、净化效能、净化寿命等指标的评价方法上进一步完善外,对于产品的规范指导作用主要体现在五大新增评价项目,即适用面积、有害物质释放要求、小型空气净化器评价方法、风道式净化装置评价方法等。在这当中,适用面积受关注度最高,新国标将对产品合理的适用面积提出指导性意见;由于HEPA滤网可能带来二次污染及光触媒等技术会产生臭氧,新国标对于有害物质的释放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新国标,我们将期待什么

新国标,我们将期待什么

  对于国人广泛关注的可吸入颗粒物PM2.5指标,国标考察了PM0-3的范围,比我们所熟知的PM2.5范围更大。因此,考察净化器指标不能只看PM2.5一项。此外,新国标还强调了旧国标没有的“能效比”标准。

  尽管新国际距离正式实施还将有一段时间,但是相信空气净化器市场良莠不齐的乱相将会得到有效缓解。一些性能较差的产品将不再有机会浑水摸鱼。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