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救世主还是搅屎棍 低价空气净化器是否可信

2014-12-10 10: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雷布斯也开始玩儿空气净化器了。或许是空气净化器这块肥肉当真美味可口亦或者是门榄真的太低,才会引来无数人想要掺和一脚,希望捞上一杯羹。

  本次雷军的小米发布的空气净化器仍旧走的是低价牌,899元,不过与这个价钱大相径庭的则是其声称的神奇功能;1、PM2.5去除率99.99%;2、可去除甲醛、异味;3、CADR406立方米每小时。

  小编有幸目睹了这款空气净化器,它的外观与设计让小编立刻联想到一款由日本巴幕达出品的安之风空气净化器。

1副本 2副本

左为小米空气净化器 右为巴慕达空气净化器

  看着这两款空气净化器小编就傻傻分不清楚了,两款产品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极其相似。

小米净化器:抄袭还是颠覆?

进风结构对比图

小米净化器:抄袭还是颠覆?小米净化器:抄袭还是颠覆?

过滤网对比图

  当然我们允许相似,哪怕是极度的相似,接下来咱们说说性能。

  一、CADR值

  关于CADR:咱们之前也介绍过,CADR是空气净化器最为重要的性能指示,它直接关系着空气净化器的效能。

  那么,是什么影响和决定了CADR呢?

  影响CADR值的因素包括两个:HEPA滤网效率、空气净化器的出风量。

  净化器的出风量和HEPA的效能其实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是成反比的,这应该怎么理解呢?简言之,HEPA效率越高,阻力也越大,净化器的实际通风量也会减小。风量减小,单位时间内的净化次数也会减少,CADR值降低。

  这个道理和咱们戴口罩很像,越管用的口罩我们呼吸越困难。

  巴慕达安之风提升CADR的方法:安之风的双风扇结构使被送出至正上风的空气沿着天花板和墙壁流动,并再次被安之风吸引。安之风所产生的强力循环气流将房间内远处的悬浮物质也吸引进来并将其去除。房间内的空气短时间内多次通过小网,全面提升净化速度。这也是它小体积却拥有469立方米每小时超大CADR的秘密所在。

  小米提升CADR的方法:工程师依据空气动力学原理,重新对净化器结构进行设计,研制出双风机四风道循环系统,最终实现高性能的净化效果,并有效将洁净的空气循环至全屋各处。根据国家标准建议值适用面积为 28㎡~48㎡(CADR值406立方米每小时)

  为了印证CADR值的可靠性,小米还拿出了不止一份检测机构的证明,不过在这里小编必须提示一句,目前空气净化器检测的国家标准尚不完善,很多内容可称无据可查,这也是时下不少劣质空气净化器得以生存的重要原因。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