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救世主还是搅屎棍 低价空气净化器是否可信(2)

2014-12-10 10: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二、滤网

  对于所有过滤式空气净化器而言,滤网无疑都是最为重要的过滤环节,雷布斯的小米空气净化器与巴慕达再次拥有了同样的创意,那就是桶型滤网,当然在空气净化器领域使用桶型桶形滤网的企业还有不少,在这里小编也就不一一赘余了。

3副本

  咱们可以从小米的滤网结构示意图上看出,它所使用的滤网包括了三个部分:初效滤网、HEPA滤网以及椰壳活性碳滤网。这和很多常见空气净化器一样,没有太大区别,但是紧接着问题来了,小米的滤网声称价格仅有149元。

  149元是个什么概念?

  飞利浦AC4158型空气净化器的滤网官方标价329元;夏普Z280空气净化器的官方报价为350元;而国产的美的等品牌的空气净化器滤网价格也在200元左右。

  当然市场上并非没有便宜的滤网,那么这些低价滤网从何而来呢?之前小编也介绍过作为过滤式净化器核心的HEPA滤网本身是有等级差异的。而且这层滤网的细密程度、面积等不同决定着滤网价格的差异。

小米净化器:现在只是看上去很美

HPEA等级表格

  我们可以假设,如果一款价格是400元的滤网,我们使用了6个月,它过滤灰尘的能力已经到达极限,因此我们更换。而一款150元的滤网,看似便宜了很多,但是很可能1个月它过滤灰尘的能力就已经达到极限,那么综合算下来的成本明显前者更为实惠。

  不仅如此,在低价滤网中也不乏二次利用滤网,其净化效果使用者就自求多福吧。

   别光拿PM2.5说事儿

  在宣传中小米声称对PM2.5有99.99%的高过滤功能;其实有类似宣传的企业并不少,这也是很多企业和消费者玩儿的最大的障眼法。

  化过妆的妹子肯定明白一个道理,彩妆卸妆得分开来,为什么呢?因为一部分是油溶性的,一部分是水溶性的;这个道理用在空气污染物是一样的,我们生活的室内有一部分污染物是气态的,有一部分是固态的。因此解决的方法也不一样。

  近年来多方报导和宣传让老百姓深知PM2.5的危害,也正是因此使得很多消费者存在了一个盲区,那就是我们身边的污染物只有PM2.5,因此太多厂商通过这一点玩儿起了文字游戏。

  要说过滤PM2.5这个说实在的真心不难,你装上一片医用级HEPA,颗粒物自然被过滤掉,难点在什么?甲醛、细菌、微生物。而不幸的是目前的行业标准对于这些污染物的过滤均没有做到足够细致的化分,因此市场上“99%去除率”的神话才在一直不断的上演。

  回到小米这款净化器上,一层HEPA;一层活性碳;一层预过滤,明显只能过滤PM2.5细颗粒物,对甲醛有一定分解作用,不过雷布斯也算聪明,咱只提老百姓熟悉的,不提咱不了解的。这方面点个赞吧。

  三、控制方式

  雷布斯最聪明的一点是在最后将空气净化器回归他所熟悉的领域——手机远程遥控。

  下班前,提前打开净化器高速净化,到家后就可享受好空气。躺在床上准备入睡,也无需起床操作净化器,打开手机即可切换到睡眠模式,在洁净的空气中睡个好觉。

  够不够人性化?够不够高科技?够不够蛋疼?

  空气净化器就是空气净化器,您不先解决好净化功能,玩儿这些虚的有意思吗?假如您的净化效果不行,您就是提前二十四个小时开机又如何呢?

  而且据小编对多款空气净化器进行测试得出的结果,如果使用方法正确且机器足够给力。回家后只要高速运行空气净化器,10分钟内PM2.5等数值都能回归个位数。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