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你知道每天到底要接触多少卫生死角吗?

2016-06-29 07: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就算家里经常打扫卫生,也还是会留有卫生死角。卫生死角就是经常被我们忽视的地方,这些地方虽然不够显而易见,但却时时刻刻影响着我们的健康。那么在我们的周围到底有多少卫生死角呢?这些卫生死角你都知道吗?下面小编来给您盘点一下!

123

  一、厨房篇

  厨房可是跟我们的饮食息息相关的重地,俗话说“病从口入”,要想健康生活还得先从吃上抓起。那么厨房里有多少被忽略的卫生死角呢?我们赶快来看看。

top-645049

  筷子

  筷子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餐具,但是一双不干净的筷子可能携带着几万甚至十几万的细菌!尤其是我们常用的竹筷子,竹子表面不规整的纹理中可是细菌藏身的好去处。加之中国人的饮食习惯,通常家里的筷子都是多人混用的,因此筷子必须要经常消毒、定期更换。最佳的做法是三个月更换一次,经常用热水烫煮,并在通风的地方晾干。

  菜刀和砧板

  这两样东西经常切生菜生肉,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它们有多容易滋生细菌。另外,菜刀作为金属物品经常沾水也很容易生锈,因此做饭以前一定要检查菜刀是否有锈迹。同时,家里的砧板最好准备两个或更多,生熟物品分开处理,避免细菌交叉感染。

  冰箱

  很多人在使用冰箱的时候有一个误区,就是把冰箱当做“保险箱”,不管什么东西一股脑的扔进冰箱就觉得安全了。其实冰箱如果长期不清理,也是非常容易滋生细菌的。另外,冷冻室里的食物应尽量避免化了再冻,因为这一过程也是细菌大量繁殖的过程。正确的做法是将生熟分开存放,并覆盖保鲜膜,冷冻室要定期除霜。

  钢丝球

  我们之所以洗碗是为了让餐具更干净,但是如果您家的清洁钢丝球很久不换,那个钢丝球也是很脏的。钢丝球长期接触油渍、污渍并泡在水里,为细菌滋生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如果您用很久不换的钢丝球洗碗,那可能洗了的碗比不洗还脏!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