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你知道每天到底要接触多少卫生死角吗?(3)

2016-06-29 07: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三、个人用品篇

  个人用品由于每天使用的频率较高,因此也比较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在这三类用品中,个人用品也是最容易被我们忽略的,每天使用却不知道到底有多脏!

200781412268504_2

  粉扑和化妆刷

  随身携带的粉扑和化妆刷是细菌丛生之处,因为在外面补妆的时候,往往是处于手也不干净、脸也不干净的状态,粉扑很容易就变得又黄又黑的。如果不定期对粉扑和化妆刷进行清理,脸上很容易长痘痘。正确的做法是将粉扑和化妆刷用肥皂或洗涤剂清洗干净,并放在通风处晾干即可。

  鞋子

  对于我们常穿的鞋子,无论是里面还是外面,其实都布满细菌。穿鞋时脚上出的汗会加速细菌的繁殖,同时走路带进鞋里的灰尘久而久之也会变成污垢;鞋子外面就更不用说了,走路多、与外界接触的多,自然就会有细菌附着在鞋底和鞋面上。鞋子需要经常清洗,往鞋内放个茶包是个不错的选择,既能除异味也能吸附一些细菌。

  手机

  之前有人做过一项调查,调查的结果显示手机屏幕和外壳比马桶还脏!想想你每天手上那么多细菌和病毒,手机却到哪儿都带着,连去厕所都不放过,难怪比马桶都脏呢!虽然手机上的细菌看不见摸不着,但你一定不能无视它,因为它实在离我们太近了。因此,定期用棉签蘸酒精擦擦手机外部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