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加湿型空净哪家强?2017空净新年第一测(3)

2017-01-17 10: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对于空气净化器来说,运行噪音、功耗以及风速(粗算CADR值)等参数也是产品性能的一个重要体现,下面就是我们对这五款产品在同等条件下性能参数的测试结果。

  噪音测试

12

  测试环境

13

  测试方法及结果

  测试结果解析:空气净化器作为居室内使用的产品,在不牺牲产品性能为代价的情况下,噪音自然是越小越要,同样的性能噪音越小也说明产品的加工工艺更精细,测试结果显示最小档位噪音最小的是莱克,噪音最大的是飞利浦;最大档位噪音最小的是BONECO、噪音最大的是松下。此外,从官方CADR值和实测净化效果和产品运行噪音相比较,莱克和飞利浦的表现更为出色,特别是莱克,其最小噪音不仅低而且还是几款产品中最低的。

  功耗测试

14

  测试环境

15

  测试方法及结果

  测试结果解析:经测试,五款产品中静音(夜间)模式瞬时功率(因空气净化器为定频产品即可通过瞬时功率和运行时间测算出功耗)最低的是美的,最高的是松下,最大档位瞬时功率最低的是BONECO,最高的是莱克,这一测试结果也基本和产品官方CADR值成正比。

  出风口风速(粗算CADR值)

17

  测试环境

18

  测试方法及结果

粗算CADR

  五款空气净化器实测粗算CADR

  测试结果解析:但从出风口风速大小的对比来说是不合理的,通过出风口风速和出风口面积大小可基本测算CADR值,结果显示,五款产品实测CADR值都没有和官方CADR值存在太大误差,其中BONECO误差最大为17%、莱克误差最小为8%。

  综合噪音、功率、风速(粗算CADR值)几项测试结果来看,根据产品实测风速(粗算CADR值)及产品官方CADR值,噪音和功率的大小基本与CADR值成正比。在这五款产品中,莱克的表现最为突出,其530m³/h的CADR在这五款产品中是最高的,且同等条件莱克的噪音几乎是最低的,这足以说明,莱克产品在风道结构、空气学原理应用方面做得都是非常到位的。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