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备战双12 小编教你选对空气净化器(8)

2014-12-05 06: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小编总结了消费者提出的几个问题:

  一、空气净化器为什么会有异味

  在消费者的吐嘈中我们看到不少消费者称空气净化器开机有异味,这是什么原因呢?

  1.时下一部分空气净化器在使用时会排放臭氧或者其它有害物质,因此在使用时可能会产生异味。不过目前被允许上市销售的空气净化器排出的臭氧等物质均在国家相关规定要求之内,所以消费者了不必太过担心。

  2.如果是使用了一段时间的空气净化器在使用时产生异味时可以维护一下过滤网。

  二、使用空气净化器时臭氧是怎么产生的?

  空气净化器在释放负离子时,必须提高电压才能有效释放负离子,而在高电压的作用下,附近的氧气很容易被电离、氧化而形成臭氧。然而,电压产生的负离子浓度越高,其臭氧浓度也就越高,一旦臭氧浓度超标,身处该环境下的人就有可能出现呼吸加速、咳嗽、头疼等症状。

0

  三、空气净化器的有效性怎么判断?

  如甲醛、PM2.5等有害物质的含量虽然市场上有一些测试仪器,但是很多产品比较山寨,可靠性不强,有必要的时候可以请求专业机构帮忙。

  四、HEPA滤网越厚越好吗?

   熟悉空气净化器的朋友一定都听过“HEPA”这个词汇,HEPA滤芯通常采用的材质为复合玻璃纤维材质及PP滤纸材质。其特点是0.3微米(对头发直径的1/200)以上的微粒能够进行过滤,风阻小、过滤精度高。

21

  很多朋友会认为过滤式空气净化器选用的滤网材质密度越大其过滤污染物的效果也就越好,其实不然,净化器中的一般通风用过滤器,气流穿过滤材的速度在0.13~1.0m/s范围内,阻力与风量不再是线性关系,而是一条上扬的弧线,风量增加30%,阻力可能会增加50%,过滤器能捕捉任何形式的颗粒物,包括液滴。过滤材料一般呈多孔状,多少有些消声作用。过滤器对气流产生阻力,有某些均流作用。密度越高的过滤器滤除的尘埃颗粒直径越小,净化效果越好,但会产生很强的阻力,降低风速,影响净化效率,因而单靠过滤网净化有一定的局限性(需加大风机功率,但噪音易超标,能耗多,且高效滤网要经常更换,耗材多)。其道理很像我们戴口罩,真正能够有效防护PM2.5的口罩戴上去往往非常不透气。

  五、一辈子不用换滤网真的那么好吗?

  我们常常会听到这样的广告:我们的空气净化器终身不用换滤网。这类产品就是静电除尘式空气净化器。

  高压静电形成的电场磁力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减少灰尘而净化空气。但它不能直接杀死病毒、细菌,分解污染物;若积尘太多未清理或静电吸尘器效率下降,易造成二次污染。而且由于高压放电的缘故,需配置安全保护装置,在大型公共场所或对消毒条件要求较高的室内场所一般不宜使用。民用最好不使用。

  问题:能效低,无法清除细菌和甲醛,电磁辐射、臭氧。

  写在最后:在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的今天,空气净化器已经成为每个家庭的必须品,时逢双12促销季,很多朋友已经开始收集相关资料,希望本篇文章可以帮上你的忙。

  1、空气净化器有用与否,关键在于你选的对不对。

  2、选对空气净化器还要正确的使用和及时的维护。

  3、别盲目相信宣传广告。

  4、便宜不一定没好货,但是好货一定不会太便宜,不论是产品还是耗材都应选择正规品牌产品。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