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离子技术哪家强 净化器离子技术大盘点

2015-03-17 09: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在前不久刚刚落幕的AWE2015现场小编可谓大饱眼福,各色顶尖企业及新锐品牌齐聚一堂,小编最关注的空气净化器产品更是新品云集,简直是看的太太太太太爽了!

  空气净化器不同于其它同类居家电器,在选购前功课一定要做的足足的,没办法,由于相关行业标准的缺失,以及产品的入门门槛相对较低,因此市场上的产品正可谓鱼龙混杂,就拿净化技术来说吧,净离子群、纳米水离子、等离子、负离子,光一个离子就弄的人头大,那么,今天小编的任务就是详细分析一下空气净化器的“离子”技术。

离子技术哪家强 净化器离子技术大盘点

离子技术哪家强 净化器离子技术大盘点

  一、什么污染物最难净化?

  小编在AWE2015现场采访了不同企业的技术人员,他们一致认为空气净化器的净化难点并非很多朋友认为的PM2.5等细颗粒物,而是甲醛、苯以及TVOC等化学污染物。其次则是细菌、病毒以及过敏源,而我们所熟悉的PM2.5则是最易去除的污染物。

  二、离子技术怎么来的?

  其实所谓的离子技术日本、韩国等企业均有所涉猎,一般离子技术往往配合物理式过滤网使用,实现空气净化的作用。

  三、离子技术的净化重点是什么?

  大多数离子技术最主要的作用集中在除菌、抗菌方面,当然也有例外,比如说咱们听的最多的“负离子”,这个在之后的文章中小编会一一介绍。

  除去抗菌、杀毒等方面的作用之外,有些离子技术还有加湿、美容等作用。

  小贴士:时下不少企业为了宣传找卖点都会标注空气净化器的杀菌率达到99%或以上,但却不标出具体对哪一类细菌、病毒的杀菌率能实现这一数值。众所周知,不同的细菌及病毒活性有所不同,说白了就是,有些容易清除,有些则不容易,因此不少企业在这里玩儿了猫腻,如果家里有小朋友或者特别关注除菌效率的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看清空气净化器生产企业所标明的除菌种类。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