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真相实验室:车载空气净化器没卵用?(2)

来源: 中国家电网 黯蓝 2016-12-15 06:44 

  车载空气滤清器净化效果测试

  小编们在一个雾霾天气中,开始了这次实验。上午10点左右,我们在汽车旁边测量了一下当天室外PM2.5的读数,结果如下图↓↓↓可以看到霾表的读数为PM2.5浓度329μg/m³,PM10为737μg/m³。

1

室外空气质量实测

  然后,我们进入车里。在这辆2011年产车型为日产逍客中,测量空气质量,车内前排霾表读数PM2.5是232μg/m³,PM10是535μg/m³。本车空调滤清器使用时间仅为2个月,由于使用时间较短,基本不会影响测试结果。

2

车内空气质量读数

  开启汽车内循环模式。由于内循环模式状态下不会有新的颗粒物继续进入车内,同时,空调中的滤清器还在持续净化车内空气,因此,会有较为明显的测试效果。我们将空调制热调到2档风,并将手机秒表计时器清零,然后实际测量一下,仅使用普通空调滤清器,5分钟内车内空气质量的变化过程

3

汽车内循环功能

4

空调制热2档风

   开启后,我们可看到空调出风口的读数PM2.5为44μg/m³,PM10为80μg/m³,经过1分14秒后,车内前排同一位置PM2.5读数降为70μg/m³,PM10降为132μg/m³,可见空气滤清器的效果还是比较显著的。

5

空调出风口读数

6(0)

1分多钟后车内前排空气质量读数

  5分钟后,我们停下秒表,并用霾表检测车前排的空气质量,可以看到数值为:PM2.5是58μg/m³,PM10是104μg/m³,车内整体空气质量达到良好的状态。继续运行几分钟后,车内空气质量指数依然在良好左右徘徊。

6

5分钟后车内空气质量实测

  由此,我们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在内循环时,由于空调风量大、车内空气循环快,滤清器的作用在使用初期非常明显,能够迅速将车内空气降到良好标准,同时,对PM10这种颗粒物的净化效果显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PM2.5数值下降逐渐变缓,最后车内空气质量在良好左右徘徊。可见,若想更好的控制车内细颗粒物的含量,拥有更优秀的车内空气质量,光靠空调滤清器还是不够的。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本文导航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
  • 本周热点文章排行
  • 本月热点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