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真相实验室:车载空气净化器没卵用?(3)

来源: 中国家电网 黯蓝 2016-12-15 06:44 

   车载空气净化器效果实测

  下面,我们来实际检测一下车载空气净化器的效果。为了公平公正,我们模糊处理了这台产品的LOGO。

7

车载空气净化器产品

  打开车窗,将车内空气恢复到测试之前的指数。几分钟后,霾表在前排的读数分别是PM2.5为273μg/m³,PM10为618μg/m³,比之前测试的数值略高一些。

8

车内空气质量读数

   这时,将秒表时间清零,打开车载空气净化器,我们来实际检验一下它的效果。

8(0)

秒表清零状态

  我们看到,在打开的瞬间车载空气净化器的空气质量指示灯已经变黄。急速净化模式下,出风口的读数是PM2.5浓度14μg/m³,PM10为55μg/m³,可见其净化效果不错。

9

空气质量指示灯变黄

10

出风口空气质量读数

   车载空气净化器开启1分53秒后,车内同一测量位置的空气质量明显转好,PM2.5下降至63μg/m³,PM10下降至132μg/m³,对比之前空调滤清器的净化效率较慢。

11

1分53秒车内空气质量读数

  5分钟后,车内空气质量转为优良,车载空气净化器的空气质量指示灯也变为健康的绿色。这时,我们可以看到同一测量位置PM2.5浓度读数为17μg/m³,PM10为44μg/m³。继续开启一段时间后,PM2.5浓度依然缓慢下降,直至变成个位数。

12

5分钟后车内空气质量读数

  那么,结论来了:车载空气净化器在刚刚开启时,由于风量和放置位置的缘故,净化效率会比空调滤清器稍慢一些。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净化效果有显著提升,并能彻底将车内空气质量变为优秀,PM2.5浓度降至个位数。可见,对比汽车的空调滤清器,车载空气净化器在净化车内空气上还是很有优势的,尤其在长时间使用车辆的时候。同时,不少车载空气净化器还有附加功能,能达到一机多用的效果。 

  通过上述“真相实验”,想必大家车载空气净化器的使用效果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这里,小编还要嘱咐大家几句,在选购车载空气净化器时,我们要综合考虑效率和全面性,使用方便、安全是最基本的考虑因素,而净化效果是关键的决定性因素。另外,外形和体积也非常重要,以不影响我们平时驾驶为宜。

  《家电真相实验室》揭示生活中那些关于家电的疑难杂症,如果您也有使用家电的疑问,请发送邮件到cuidh@cheaa.com。同时也欢迎关注“家电真相实验室”微信订阅号truthlab,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进行关注并留言,提供有价值线索的朋友将获赠中国家电网的神秘礼物哦。

家电真相实验室订阅号二维码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本文导航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
  • 本周热点文章排行
  • 本月热点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