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一机双效更周到 昂吉EK900空气净化器评测(4)

2017-12-11 16: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首先我们先来进行甲醛测试。尤其对于刚装修的家庭来说,甲醛是隐藏在家庭中的“杀手”,那么,这款昂吉EK900空气净化器的除甲醛效果到底怎样呢?

20

  在密闭家居环境中紧闭门窗,通过涂抹劣质指甲油来提升室内空气中的甲醛含量,待甲醛充分扩散后,实测室内空气中甲醛含量0.83mg/m³,此刻移除甲醛释放源,打开空气净化器,将风速调节至最大档位。20分钟后,实测室内空气中甲醛含量降至0.08mg/m³,(国家室内甲醛标准值是0.08mg/m³),由此可见该款净化器除甲醛效果显著。

21
模拟60平方米家居环境进行空气质量测试

22

  测试通过烟雾充分扩散后,实测室内空气中PM2.5和PM10分别为546和2836(μg/m³),此时开启空气净化器,将风速调节至最大档位。

23

  15分钟后,通过空气质量监测仪实测净化器附近空气中PM2.5和PM10分别降至为18和81(μg/m³),此时机身顶部指示灯也变为为绿色,,显示屏显示PM2.5数值为16,与测试数值基本相符,可见净化器的单次过滤效果还是不错的。

25

  30分钟后我们再进行了一下测试,检测室内空气中PM2.5和PM10分别为3和9(μg/m³),说明室内空气状况非常好。

26

  通过出风口测试,可以看出吹出来的风并没有检测到PM2.5/PM10,这说明该机净化效果出色,没有“漏网之鱼”。

噪音

  净化器噪音的大小直接影响到用户的日常生活作息,实测昂吉EK900空气净化器开启睡眠噪音仅为42.3分贝,声音几乎听不到,丝毫不会影响正常的睡眠和休息。而最大风量噪音值达到了61.9分贝,对比以往评测空净产品噪音更低,这得益于该机采用的日本芝蒲无极电机。

风速

  实测出风口位置的最大风速为10.28m/s,相比普通净化器出风效果惊人。而睡眠模式风速最小,达到了2.27m/s,相对更为静音。

功率

  实测睡眠模式功率为4.28W,最大档位风速的功率为86.63W。如果将该款净化器开启到最大档位风速,大致一天耗电量为一度多。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