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健康呼吸从“星”开始 海尔除醛净化器星空新品评测(3)

2019-09-02 10: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兔纸先森

  作为一款除醛净化器,除甲醛功效自然摆在了第一。将产品放置于面积约15㎡的居室里,通过涂抹劣质指甲油来提升室内空气中的甲醛含量。

QQ图片20171129162703

  随之将室内门窗紧闭,随着劣质指甲油的挥发,空气中的甲醛浓度逐渐升高。

13

  待空气中甲醛含量达到0.32mg/m³,超过国家室内甲醛标准值近4倍,移除甲醛释放源,打开空气净化器将风量调节最高净化模式。

15

  打开手机秒表计时,仅仅用时3分21秒,室内空气甲醛含量已经降至0.05mg/m³(国家室内甲醛标准值是0.08mg/m³),可见海尔除醛净化器KJ450F-M900A对于甲醛等化学污染物快速高效。

  除了甲醛,在去除PM2.5的能力方面也毫不逊色,在同一室内点燃若干香烟,通过CEM空气质量监测仪来记录室内空气质量的变化。

19

  烟雾充分扩散后,实测房间中央位置的PM2.5/PM10分别为562和1705(μg/m³),此时室内空气属于严重污染状态,净化器显示面板同样亮起红灯。开启空气净化器,风量调至最大模式。

20

  仅仅用时3分钟,我们测得房间内的PM2.5/PM10分别为8和27(μg/m³)。

  根据国家空气质量标准PM2.5的一级标准为24小时平均浓度不超过35μg/m³,二级标准为不超过75μg/m³;PM10一级标准不超过40μg/m³,二级标准不超过70μg/m³,实测证明这款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都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一级标准。

18

  在运行噪音方面,实测待机状态下的噪音为35.9分贝,实际感受与环境几乎感觉不出来。而开启一级档位风速,噪音为37.7分贝,微微感受到风扇在转动,开启五档风速实测噪音为62.5分贝,与官方标注的67分贝在同一水平。而出色的静音效果得益于该产品搭载直流无刷电机以及CSV降噪风道,让用户在享受健康空气的同时,免受噪音的打扰。

12 

  在功耗方面,待机情况下功率1.03W,睡眠模式功率为5.09W,最大档位风速的功率为42.02W。按照最大功率来计算,即使长时间开启,一天的电费也不足一元钱,用户不用担心后续花费开销,长期续航也能保持高效省电。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