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技术流PK堆料派 三款主流空气净化器横评(6)

2014-09-02 15: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牛春成

  空气质量检测功能视频实测

  为了让用户更直观的看到室内空气质量变化,很多产品机身上都设计有烟雾/异味传感器,当传感器探测到室内空气质量异常时,会通过机身的LED灯颜色变化来提醒用户及时作出正确操作。随着人们对空气净化器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步显示空气质量功能也成了当前主流空气净化器的标配,那么传感器究竟有多敏感呢?通过一段视频,我们一起来看看三款产品的表现。

 
空气净化器传感器灵敏度实测

  首先,夏普W380SW机身正前方设计有十字形和横条LED灯,通过颜色变化来显示当前室内的空气质量变化。松下F-VXJ90C机身正前方采用大横条LED背光来显示当前空气质量,而BlueAir整个机身上仅有正面一个蓝色的工作指示灯,烟雾/异味感应和显示功能缺失。

IMG_2273

夏普KC-W380SW-W:空气质量优良时,指示灯显示绿色

  将三款空气净化器摆放在一起,我们的实验人员在中央位置吹一口香烟,可以发现,短短的几秒钟时间,夏普W380SW机身前方的十字形空气质量指示灯已经实现了从绿色到黄色,再到红色的转变,同时,下方的异味指示灯也已经变为黄色。几乎在同一时间,松下F-VXJ90C机身正前方面板LED灯也由蓝色变为紫色,再到红色。而整个过程中,由于功能缺失,BlueAir并不能传达给用户当前室内的空气质量变化。

IMG_2276

夏普KC-W380SW-W:检测到空气污染时,指示灯显示红色
(三款产品空气质量检测功能对比完整版请观看视频)

  在此之前,可能很多用户觉得空气质量感应功能花哨且不实用,其精准度也受到质疑,相信通过这段视频的演示能够告诉大家,空气净化器的传感器并不是摆设,至少在本次横评中的夏普W380SW和松下F-VXJ90C两款产品中,传感器和指示灯所显示的当前空气质量情况都是可以信赖的。

上一页 1... 45678...1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