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专注健康呼吸生活 康斐尔空气净化器评测(4)

2017-12-05 07: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对于装修的家庭来说,甲醛这个词已经成了家中污染的一个象征,除甲醛功能几乎是每台空气净化器的标配,但不同净化器的净化效果却是千差万别。那么,这款康斐尔City Sense空气净化器的除甲醛效果到底怎样呢?

23

  在密闭家居环境中紧闭门窗,通过涂抹劣质指甲油来提升室内空气中的甲醛含量,待甲醛充分扩散后,实测室内空气中甲醛含量0.99mg/m³,此刻移除甲醛释放源,打开空气净化器,将风速调节至最大档位。1小时后,实测室内空气中甲醛含量降至0.08mg/m³,(国家室内甲醛标准值是0.08mg/m³),由此可见该款净化器除甲醛效果显著。

27
模拟60平方米家居环境进行空气质量测试

19

  室内空气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家人健康,二手烟的危害同样不可小视。我们测试将烟雾充分扩散后,实测室内空气中PM2.5和PM10分别为1362和6532(μg/m³),此时开启空气净化器,将风速调节至最大档位。

28

  15分钟后,通过空气质量监测仪实测净化器附近空气中PM2.5和PM10分别降至为11和35(μg/m³),此时机身顶部呼吸灯为绿色,可见净化器的单次过滤效果非常好。(根据国家空气质量标准PM2.5的一级标准≤35μg/m³,二级标准≤75μg/m³;PM10一级标准≤40μg/m³,二级标准≤70μg/m³)

21

  30分钟后我们再进行了一下测试,监测室内空气中PM2.5和PM10分别为3和18(μg/m³),说明室内空气状况达到了最优级别。

26

  这也得益于该款净化器HEPA滤网净化PM2.5效率高达99.97%。

29

  净化器噪音的大小直接影响到用户的日常生活作息,实测康斐尔空气净化器开启睡眠噪音仅为43.3分贝,能听到微微的声音,丝毫不会影响正常的睡眠和休息。而最大风量噪音值较大,噪音值达到了62.8分贝,效果显著随之而来的也是噪音的提升,但是总体还是能够接受的。

17

  实测出风口位置的最大风速为8.54m/s,相比普通净化器大了许多。而睡眠模式风速最小,达到了2.67m/s,相对应噪音也更为安静。

25

  实测睡眠模式功率为6.76W,最大档位风速的功率为71.62W。如果将该款净化器开启到最大档位风速,大致可推算出1天仅耗费约1度电。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