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体验专业 见证卓越 夏普新鲜空气探源之旅(3)

2014-11-18 11: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中国家电协会空气净化器专业委员会干事马聪先生担当本次新鲜空气探源之旅的主持及讲师。提起空气污染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PM2.5,那么什么是PM2.5呢?它对人体又有哪 些伤害呢?活动开场主持人告诉网友,与较粗的大气颗粒物相比,PM2.5粒径小,面积大,活性强,易附带有毒、有害物质(例如,重金属、微生物等),且在 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PM2.5以下的细颗粒物,上呼吸道挡不住,它们可以顺利下行,进入细支气 管、肺泡。最终进入肺泡,再通过肺泡的壁进入毛细血管,再进入整个血液循环系统。

  PM2.5进入血液,血液中的巨噬细胞以为它是细菌,也立刻过来把它吞下。巨噬细胞吞惯了细菌,细菌是有生命的,是巨噬细胞的食物。可是,PM2.5是无生命的,巨噬细胞吞了它,如同老虎吞下了石头,最终被噎死,那么我们的免疫力就下降了。

  除了对呼吸系统的危害之外,PM2.5对皮肤的伤害也很大,在干净的空气里,皮肤会很舒适、滋润,但如果在一个很脏的环境里,皮肤会很不舒服。雾霾不仅伤害器官,更在无形之中影响着神经系统。钟南山曾介绍,美国第65届老年医学会年会有个结论,空气中PM2.5每增加 10微克/立方米,人的脑功能就会衰老3年。

  不仅如此,雾霾对精液质量也有影响。雾霾中的可吸入物质进入人体血液循环,会逐渐堆积在人 体各个器官,包括精液工厂的阴囊。此外,由于生殖泌尿系统是人体代谢最快的组织,当由外界吸入的颗粒进入人体血液循环时首先要受影响的就是生殖泌尿系统,会引起一些列生殖泌尿系统病变,比如肾衰竭、尿毒症、少精、精子畸形、前列腺增生等。

  对于来势汹汹的空气污染,空气净化器能否一一应对?一款优秀的空气净化器又应该具备哪些素质?怎样使用才能让它们发挥最大效果?使用一段时间后又应该如何维护保养,以便让空气净化器时刻保持最佳状态?答案就是新鲜空气探源之旅现场。

16

  对于空气净化器很多朋友都非常熟悉,然而提起空气消毒机可能了解的人就不多了。千万别以为空气消毒机只是厂家用来宣传的噱头。事实上,只有得到卫生部专业认证的产品才能被称为空气消毒机。目前为止,夏普W380是唯一一款获此殊荣的“消毒机”产品。

17

  空气中的很多污染物我们是无法以肉眼发现的,这就需要依靠空气净化器敏锐的嗅觉(室尘感应器)发现它们。夏普W380空气消毒机拥有敏锐的室尘感应系统,及时、准确发现空气中的污染物,并且通过前方面板清楚的展示给使用者。

  接下来则是净化的环节,发现了污染物当然还要及时、全面的净化这些污染物,不论是PM2.5、细菌病毒还是臭名昭著的甲醛等装修污染物,甚至是异味都能一扫而空。而且整个过程必须安全无害不产生二次污染。夏普W380空气消毒机采用核心净离子群技术,搭配内部高品质滤网,攻防一体,全面快速过滤多种污染物。“净离子群”技术是利用特殊的离子群释放装置,释放出大量的H+正离子和 O2-负离子,这些离子群和空气中带有正电荷或者负电荷的病菌结合吸附后,经过化学反应生成OH氢氧根离子活性氧,OH氢氧根离子活性氧可以将病菌细胞中 的蛋白质破坏,从而消除病菌的生物活性,达到杀菌的目的。而且这一净化过程确保安全,这一点也是经过专业认证的。多层高品质滤网则是坚实的防守一方,提供坚实防御。过滤网的材质与搭配直接关系着空气净化器产品的性能与使用寿命。

  除此之一,一款优秀的空气净化器必须足够丰富且易于上手,即使是老年人和孩子也能轻松搞定。当然,它在维护和保养方面也必须简单易行,成本也不能过高。外观的方面同样不能马虎,放在家中要足够美观,与家居风格融为一体。对于这些看似苛刻的条件,今天的主角夏普W380空气消毒机不仅一一具备,而且更提供了多种人性化细节,惊喜更多。

  W380的外 观设计简约时尚,圆润的线条在满足视觉需求的同时避免了使用时发生意外撞伤,特别适合有小朋友的家庭使用。20度倾斜角出风口的设计确保了洁净空气可以循 环整个居室,速度快并且保证不留净化死角。前方面板的各项指示灯能够及时准确的将室内空气质量反馈给使用者。还有贴心的夜间睡眠功能,开启这一功能机器将会超静工作,绝不打扰睡眠。

  为了让网友们有更为直观深刻的了解,现场还准备了几款时下市场上非常热门的产品,静电除尘式空气净化器以及人气超高的某瑞典大牌空气净化器也名列其中。通过亲手对比几款产品的设计、功能,以及过滤网等多方面细节的对比之后,W380均展现了压倒性优势。

19

现场竞品对比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