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技术流PK堆料派 三款主流空气净化器横评(3)

2014-09-02 15: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牛春成

  外观介绍--BlueAir 410B

  BlueAir 410B空气净化器延续了BlueAir旗下产品的经典外观,北欧简约设计的机身在工业设计上亮点并不多,机身正面右上角的瑞典国旗让产品显得更上档次,除了印花LOGO外,机身正面仅有一个蓝色工作指示灯,机身外观设计显得略有单调。

IMG_2353

BlueAir 410B空气净化器

  操作面板设计在机身侧面,机械旋钮设计支持包括静音模式在内的四档风速调节,考虑到操作的便捷性,BlueAir 410B将旋钮位置调整到了机身侧面靠上位置,操作时终于不用过于弯腰了。

IMG_2357

机身侧面进出风设计

IMG_2355

机械旋钮操作面板

IMG_2370

蓝色工作指示灯

  不像市面上主流的空气净化器那样拥有实时空气质量检测功能,也没有五颜六色的指示灯和加湿功能等,BlueAir最大的卖点就是随机配备的两套滤网了,其中一套为HEPA+活性炭、氧化铝+冷触媒的三层复合Smokestop滤网,另一套为HEPA+冷触媒的两层粒子型滤网。复合滤网在原有多级渐进式 HEPA 滤网的基础上特别增加了超强活性炭,特别推荐用于气态污染严重的室内环境,如香烟、雪茄、甲醛或者 TVOC (墙体涂料和清洁用品中自带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IMG_2371

产品配备两套滤网

  粒子型滤网则专为最大化去除固态颗粒物而设计(包括 PM2.5),可有效去除空气中的各种颗粒污染物,如花粉、工业及汽车尾气排放、细菌、病菌、尘螨、宠物皮屑和尘埃等。针对不同的污染环境,可以选择使用特定滤网进行高效的过滤。

IMG_2365

滤网正前方进风口设计有静电除尘刷

  滤网的更换非常简单,拉开机身正面板,抽出复合滤网即可进行更换,笔者实际操作了一下,发现滤网契合非常紧密,避免了漏风的可能,确保污染源空气从滤网通过进行过滤。

IMG_2368

机身底部铭牌和电源线接口

  BlueAir 410B空气净化器采用高效无声过滤技术,确保净化空气的同时,能耗和噪音系数更低。在后续的测试中,对这款产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重点关注一下410B在这两项数据中的表现。

上一页 1 23456...1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