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新旗舰机夏普KC-CE50-N空气净化器评测(3)

2015-01-05 17:13   来源:中国家电网   牛春成

  五重滤网设计

  滤网是空气净化器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可以说,滤网材质的好坏及搭配的合理性,直接关系着后续的空气净化效果,夏普空气净化器一直坚持着净离子群主动净化与多重滤网被动过滤相结合的净化方式,在主动净化端,通过净离子群技术释放出来自水分子的正离子与来自氧分子的负离子,在微粒表面发生化学反应,形成OH根,破坏分子表面的蛋白质,致使分子其本身功能失效,消灭浮游病毒等的有害物质。

8

夏普KC-CE50-N滤网结构

9

前置滤网

  在被动净化端,夏普KC-CE50-N共有五重滤网。首先打开机身后面板,最外层的前置滤网可用于过滤较大的灰尘、毛屑,清洁时可用清水直接刷洗。脱臭滤网则主要针对室内空气中的异味进行过滤,可使用吸尘器进行常规维护。

10

脱臭滤网

  甲醛祛除滤网的主要材质是活性炭,能够有效祛除空气中甲醛等装修污染物,可直接置于阳光下暴晒,待甲醛挥发后即可循环使用。最内层的HEPA滤网则主要针对空气中的PM2.5等细微颗粒进行过滤,不支持清洗,整个滤网组件官方标称使用寿命为2年,视具体使用环境而定。

12

甲醛祛除滤网

高效HEPA滤网

高效HEPA滤网

  除前置滤网、甲醛祛除滤网、脱臭滤网和HEPA滤网外,在加湿模块里还设计有加湿滤网,作为整个空气净化过程中的最后一道防线,加湿滤网可有效过滤掉水中残留的杂质,避免二次污染。

14

加湿滤网

  对空气净化率滤网略有了解的用户不难发现,有的空气净化器HEPA滤网放置在最外层,有的则放在最内层,空气污染物的组成相对复杂,如果HEPA滤网在最外层,直接与较大的灰尘颗粒接触,势必会迅速衰减HEPA滤网的使用寿命,由此可见,无论是滤网搭配的合理性,还是不同滤网前后顺序的组合,夏普KC-CE50-N都更胜一筹。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