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细节显用心 Dustie DAC700空气净化器体验(5)

2016-07-22 05:5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甲醛祛除效果测试

  目前对于我们来说,备受困扰的不仅是室外的重雾霾天气、室内的甲醛问题同样不容忽视。一直以来由于相关专业知识缺乏,很多人意识不到甲醛的危害,新房装了不足一个月就有人执意搬进去居住、没有给甲醛应有的挥发时间。

  另一方面,一般对新房来说,前三年都是甲醛挥发高发期,而在此后的七年中甲醛仍然会持续挥发。吸入过量甲醛不仅会在当时引起头晕、头疼等疾病,还大大增加了患白血病等疾病的危险。

  近两年随着相关科研成果的公布,人们对甲醛危害的认识逐渐提升,因此如何除甲醛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对于一款空气净化器来说,想要打动消费者仅仅靠吸除PM2.5是不够的,甲醛也是重要指标。下面我们就来看看Dustie DAC700空气净化器的甲醛祛除能力。

  试验同样在这间面积为20㎡的空间内使用,测试前同样请将门窗紧闭。

甲醛测试环境

甲醛测试环境

  我们用劣质的指甲油来“造”出甲醛,稍等一会儿。

用劣质指甲油来造出甲醛

用劣质指甲油来造出甲醛

  用专门的甲醛测试仪器测试出此时室内的甲醛含量为0.30mg/m³。

室内甲醛原始含量

室内甲醛原始含量

  然后我们打开空气净化器、调至极速模式。由于人本身对甲醛有非常出色的“吸除”效果,因此为了不影响实验结果,当我们做完以上动作之后可以先离开室内、关进门窗。

  甲醛和PM2.5的不同之处在于,作为颗粒物的PM2.5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被净化器吸除,但作为气体污染物的甲醛需要相对较长的时间才能被吸收,因此我们将实验时间设定为3个小时。

  3小时后我们进入室内,同样迅速紧闭门窗。此刻我们能够读取到甲醛测试仪器表盘上的数字为0.07mg/m³,由此可见这款Dustie DAC700空气净化器对甲醛的吸除效果同样非常明显。

净化器运行3个小时后室内甲醛含量实测

净化器运行3个小时后室内甲醛含量实测

  同时也要在这里提醒大家,用指甲油早出的甲醛是一定量的、并没有持续挥发性,所以在实际使用中建议大家持续打开空气净化器来吸除持续挥发的甲醛。此外除了测试里标配的活性炭过滤器外,Dustie还为新装修的家庭提供了除甲醛专用过滤器的选配,可大幅提升甲醛过滤性能,如果有需求的用户可以选配该滤网,效果更好。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